国内欧洲系葡萄酒涨价蓄势待发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要涨价了?去年,欧洲许多地区包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葡萄均出现歉收状况。GCF集团(法国大酒窖集团)数据显示,这些产地的葡萄产量相较于往年平均减少了20亿公升。不过,目前杭州市场的葡萄酒价格并未上调。多位业内人士预测,涨价波动大约会在下半年或者更晚一些出现,年份越短的葡萄酒越有可能涨价,涨幅可能在10%至20%。

在世纪联华庆春店,进口葡萄酒摆满了整整三个货架,其中100元至300元价位的葡萄酒*多。进口葡萄酒的产地包括法国、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以及澳大利亚、美国、智利等盛产葡萄的地区。世纪联华工作人员表示,卖得*好的要数法国和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价位在100元到200元。多年以来,欧洲的葡萄酒颇具知名度,法国、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等拥有世界评级*高的酒庄。但是据GCF集团(法国大酒窖集团)数据显示,去年由于气候、病虫害、减少葡萄树栽种等原因,整个欧洲地区的葡萄大量减产。业内人士分析,这对窖藏较短的低端欧洲葡萄酒将有较大的影响。但是去年欧洲葡萄减产对于中**葡萄酒的影响不会太大,**葡萄酒需要至少五年以上的窖藏,单单一年的减产,影响甚微。业内人士表示,一旦欧洲系的葡萄酒出现涨价,势必会让同一价格、其他地区的葡萄酒受益。“近期,澳大利亚、智利等国的葡萄酒销量已经出现上升趋势。例如澳大利亚的一款750ml135元的杰卡斯葡萄酒,常常有客人整箱购买,春节期间部分门店甚至卖到断货。”世纪联华工作人员介绍。据预测,今年下半年欧洲系的葡萄酒涨价幅度或在10%至20%。春节期间,杭州各家超市的酒类销售均出现下滑,其中白酒跌幅*为严重,而葡萄酒的销量则增长10%。葡萄酒销售的增长势头被许多超市的采购负责人看好。从销售数据上看,目前杭州市场售价100元到300元的葡萄酒***。业内人士表示,国内人喝葡萄酒的时间没有白酒长,对于红酒的背景、口感等信息许多人都不了解。现阶段要让消费者对于红酒有品牌意识,产地、产区意识,肯定做不到。但是从口感上锁定消费群,还是比较容易的。“在向客人**品牌的时候,我们把*适合杭州人口感的酒罗列出来介绍给消费者,价格控制在100元至300元。客人喝惯了这个牌子的口味,再喝其他品牌就可以比较了,其他品牌过于涩或者过于甜,一喝就能喝出来。”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超市也会通过价格让利来吸引消费者,进行葡萄酒促销活动并让懂酒的销售人员为消费者介绍、**,培养消费者口感的接受度和品牌的忠诚度,让红酒文化渗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先留住消费者舌头,就算之后葡萄酒真的涨价了,有品牌认知度的消费者也不会轻易逃走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