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进口葡萄酒市场尚需补、调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贵阳深处大山之中,交通、信息等相比西南其他省会城市要相对落后,加上地产白酒的强势影响,贵阳的葡萄酒市场一直处于不温不*的初级阶段。有业内人士估算过,贵阳国产葡萄酒市场容量不足1亿,进口葡萄酒市场份额仅占葡萄酒市场总份额的30%左右,那贵阳葡萄酒市场总容量还远不足2个亿。一家进口商负责西南运营的**行业人士还表示:贵阳进口葡萄酒市场还非常初级,虽有开发的余地,但潜力不大。而在贵阳市场进行实地采访调查后发现,几乎所有受访者都提出了贵阳葡萄酒市场氛围弱、产品乱这两大特点。(详见贵阳进口葡萄酒市场:想说“爱你”不容易)

随后,业界人士纷纷提出了一些市场对策。北京德龙宝真**酒业西南市场总监王玉波认为,一些大的进口酒运营公司如ASC、恒亿盛世、富隆、建发和卡聂高等,目前还仅仅是把网络搭建起来,做了*初级的布局,市场**工作还没有展开,若这些企业开始真正发力,贵阳的进口酒份额必定会有可观的增长,但目前的业态仍需要做补充和调整。“补”,*先需要补上的是市场普及和消费者培育工作。进口葡萄酒氛围要想起来,文化的普及和产品的**是绝不能落下的。考虑到成本,酒商可以开展一些体验式的趣味品酒活动,这种**活动可以考虑和当地比较时尚的都市类媒体合作,不一定要放在**酒店。“调”,既要调整产品结构,也要调整渠道结构。贵阳消费者的整体收入水平并不高,应该合理构架产品结构,高中低档产品都要布局,不能一味地望着空间较小的**市场。其次,传统渠道布局也要调整,进口酒在餐饮、商超等渠道目前是缺失的。要在酒店、商超等传统渠道加大布局,增强产品的曝光率。贵州汇丰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绍山表示,传统渠道是下一个**,以前餐饮被弱化,前些年在传统渠道国产葡萄酒封锁厉害,买断专柜、餐饮专场,这些年国产酒的封锁能力在减弱,消费者的自主意识在增强,这对进口葡萄酒而言是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