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葡萄酒烟尘污染新测试研发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丛林*灾产生的浓烟会严重影响葡萄酒的味道,这个问题在澳大利亚等*灾频发的国家尤其突出。如今澳大利亚葡萄酒研究院(AWRI)研发出了测试烟尘污染的技术。

研究报告发布在《农业和食品化学期刊》,研究员通过测量由在烟中的挥发性酚类化合物产生的葡萄糖苷代谢物来判断污染程度。

“已证实该方法有足够敏感度和可靠度进行诊断测定。测试酚苷浓度,可判断葡萄和葡萄酒是否被烟尘影响,并且可以测出相对污染程度。”

以前的烟尘污染测试的效度不高,有时检测出低污染浓度但仍然酿造出带烟味的葡萄酒,且木桶陈酿或加木屑会影响分析结果。

每年林*都会威胁到澳大利亚葡萄园,今年克来尔谷和塔斯马尼亚的葡萄酒产区已遭到*灾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