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葡萄酒销量增速超全球四倍或与注重健康有关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华语广播网》报道,根据加拿大《温哥华太阳报》报道,在2007至2011年间,加拿大葡萄酒消费量的增长速度是**平均水平的四倍。这是否说明加拿大人越来越能喝了呢?

一项调查显示,加拿大每人每年消费15升葡萄酒,加拿大葡萄酒消费量的增长速度是**平均水平的4倍,有人预测在未来五年内加拿大就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市场。每两年一次的**葡萄酒和烈性酒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份在法国波尔多举行,这个博览会在开展之前,发布了关于**葡萄酒和烈性酒消费趋势的第11份研究报告,根据这份报告,在2007-2011年间,加拿大的葡萄酒消费量增加了14.55%,2011年加拿大共消费葡萄酒4300万箱,是**平均水平的4倍。

从表面上看好像加拿大人是越来越能喝了,但我们还是应该先弄清楚事实是否如此?加拿大人均每年消费葡萄酒15升比美国人多,美国人大概是12升。但是同样根据这份报告,加拿大人和一些欧洲人比起来,葡萄酒的消费量要小很多,比如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这些葡萄酒传统市场,葡萄酒人均年消费量达到了50升,英格兰是20升,而南美国家阿根廷也达到45升,因此就喝葡萄酒而言加拿大人虽然酒量涨的很快,但是要达到**先进水平,实在还是有很大提高空间。而且从葡萄酒的消费总量来看,过去五年当中,加拿大排在中国和美国之后,位于第三名,但是根据预测,到2016年,中国、美国、俄罗斯和德国都会排在加拿大之前,所以葡萄酒消费量的增加也许是**的趋势,加拿大人喝葡萄酒比以前多,但是其他地方的人可能喝的更多。

另一方面能喝酒的人其实*喜欢的是威士忌、白兰地和伏特加这些烈性酒,在烈性酒方面加拿大情况又如何呢?根据同一份报告,加拿大烈性酒消费量增长缓慢,2011年比2007年只增长了1.73%,因此从烈性酒消费来看,加拿大人的酒量并没有增加,也许加拿大人越来越喜欢喝葡萄酒是因为生活质量提高了,更注意健康了。

加拿大的饮酒文化和其他西方国家基本上差不多,是一种在酒吧喝酒的问题,或者说是一种酒吧文化,因为酒吧是人们边喝酒边进行社交活动的一个重要场所。同时酗酒问题也是国家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加拿大有一种特有的葡萄酒――冰酒,是用冰冻的葡萄娘制而成的一种葡萄酒,这种酒醇香宜人芳香四溢是一种享誉世界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