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宴会葡萄酒走红必知的侍酒五步曲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春节马上来临了,在中国人“无酒不成席”的传统观念里,大大小小的酒宴上肯定少不了美酒。在白酒受到“塑化剂”、****“禁酒令”等影响而销售较冷之时,以红酒为代表的葡萄酒却颇受人们青睐,大有走红年末饭桌之势。不过,葡萄酒与传统白酒在选购、侍酒等方面具有差异,下面就请跟随中新网葡萄酒频道小编一同来看看年末酒宴上正确侍酒不可不知的“五步曲”。

1、这样选酒

*先需要了解自己及客人喜欢哪种口味的葡萄酒,根据口味来选酒。其次是需要了解葡萄酒的原产国及产区,一般说来,法国、西班牙、德国等“旧世界”国家所产红酒价格较高,口感较厚重;以新西兰、智利、澳大利亚等为代表的“新世界”国家的葡萄酒口感较清新,价格较为便宜。再次,买酒*好前往**商超、酒水专卖店,否则如果买到假酒,那无疑会让宴会不欢而散。

2、这样清洗酒杯

如果你准备在家宴请亲朋好友,那么宴会前清洗出干净明亮的酒杯无疑会为宴会增色不少。需要注意的是,*先,如果发现杯子上有污点,则可以借助几滴洗洁精来进行清洗工作。其次尽量使用温水清洗,不要用热水或者凉水。再次,冲洗干净杯子后,需要用柔软、干燥、不脱毛的毛巾轻轻擦拭干净杯子上的水珠。*后,注意检查杯子是否清洗**,标准是杯子上没有任何污点、水痕或灰尘。

3、这样开瓶

以小刀开瓶器为例,先用小刀沿瓶口环形切掉胶帽,之后用纸巾擦拭干净瓶口。其次,将开瓶器的螺旋锥慢慢钻入葡萄酒的软木塞,之后将开瓶器的金属支点扣紧瓶口,左手握紧酒瓶,右手缓缓提起把手,将软木塞轻轻拉出。再次,在软木塞即将拉出瓶口时,右手的提拉动作应尽量轻柔,避免软木塞被拉出瞬间发出过大声响。

4、这样倒酒

倒酒时,应该先为客人倒入。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葡萄酒与白酒不同,倒入的酒量为酒杯的三分之一即可,切不可倒入满杯,这样既不利于品尝美酒,也容易造成摇晃酒杯时酒泼洒出来。此外,倒酒时一定注意顺序,即先白葡萄酒后红酒,先干型葡萄酒后甜型葡萄酒,先新酒后陈酿酒。

5、这样保存余酒

宴会结束,如果有没喝完的葡萄酒,则可以将其用软木塞塞住,放置于冰箱中,三天之内饮用完毕即可。如果家中有抽真空酒塞,则可以用其保存葡萄酒,这样葡萄酒便不容易被氧化而变质。需要注意的是,在保存余酒时,一定要选择避光的环境以避免酒很快变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