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海岸葡萄酒产区现状分析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美国东海岸拥有超过900家小酒庄,但知名度极小,因为它们几乎从未在国内外露面。其具**置是在大西洋海岸中部,起始于纽约,途径新泽西州、宾夕法尼亚州、特拉华州、马里兰州、佛吉尼亚州,终止于北卡罗纳州。

地处纽约附近的葡萄园

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Va La小酒庄,仅有12年的历史,其庄主兼酿酒师Anthony Vietri告诉记者,酒庄生产的*高品质葡萄酒售价为50美元/瓶,这些葡萄酒从未参加过评审,也未被专业媒体打过分;在佛吉尼亚州,被誉为美国*多才多艺的葡萄种植兼酿酒商Jim Law拥有一座与之类似的Linden小酒庄,有25年的历史……这些小酒庄有一个共同点,它们极少在美国国内和**葡萄酒市场上露面。

历史

对于东海岸种植酿酒葡萄的历史,人们津津乐道的是美国的开国元勋托马斯·杰斐逊,18世纪,他曾在佛吉尼亚州开辟一块葡萄园。可以考究的是,东海岸冬季酷寒,夏季潮湿,当时没有现代农业药剂可以有效应对病虫害,所以产量极低,人们使用当地的鲜食葡萄酿酒多过酿酒葡萄。

葡萄根瘤蚜(Phylloxera)后来肆虐于欧洲葡萄园,美国的葡萄砧木派上用场。来自法国的Vidal Blanc、Marechal Foch、Chambourcin和Baco Noir等葡萄品种,既多产,又抗寒,在美国东海岸落户,延续至今。

观察

·美国东海岸拥有超过900家的小酒庄,它们的葡萄酒绝大部分是手工酿造的,仅在自家酒窖或本地区出售;

·直到上世纪60年代,人们认为东海岸不适合种植酿酒葡萄,这也意味着东海岸的葡萄酒产业仅仅发展了25—30年左右;

·东海岸小酒庄的酿酒师大多自学成才,所以这里的葡萄酒具有古怪的特质,亟需葡萄酒教育;

·尽管罗伯特·帕克生活在马里兰州,但东海岸的葡萄酒从无年份或评分方面的报道;

·东海岸的小酒庄各有生存途径,绝少会停业或因经济困难出售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