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促销力度大国产品牌领衔市场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受“塑化剂”、“禁酒令”等因素的影响,白酒行业遭遇凛冬,特别是一线**白酒品牌更是遇到****的困境。在此之下,葡萄酒行业却呈温和向上发展。新快报记者发现,年关将近,广州的葡萄酒市场推销力度加大,多家超市和酒行都主推酒类已悄然变为葡萄酒,意欲乘机将这块市场做旺。

葡萄酒促销力度大 国产品牌**

葡萄酒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虽不及白酒那般被国人所熟悉和习惯,但经过多年的**及葡萄酒文化的普及,多数国人已提高了对葡萄酒的认知度,加之今年以来白酒行业多则负面消息影响,在酒类产品的选择上,更多人站到了葡萄酒阵营中去。

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内的数家酒行和大型商超,葡萄酒销售区的**人员明显多于白酒,在促销力度上则更有不同,从“买六送一”到“****”,针对不同品牌不同产品有不同的促销方式。在家乐福,葡萄酒销售区内售价*高的一款酒系产自阿根廷的圣安纳葡萄酒,售价为553元,相较于中**白酒,这个价格并不算太高。国产葡萄酒品牌则更是打出促销牌,张裕解百纳“买六送一”、张裕干红“****”、长城**“买二送一”、长城干红“****”,折算成每瓶*低仅花费几十元。

黄埔大道上一家名为“茂华烟酒”的店内,多款葡萄酒也正进行促销,据介绍,卡斯特、奔富、杰卡斯等品牌葡萄酒是这家酒行的主要销售产品。记者看到,杰卡斯的一款葡萄酒打特价,158元的售价较之原价低了80元,另一款小教堂的葡萄酒更是从288元降到不足百元。

临近春节,葡萄酒行情日渐高涨,华润万家的葡萄酒销售员向记者说,“现在前来购酒的市民不少都会选择葡萄酒,不论是送礼还是买来自己喝,买白酒的明显少了。”该销售员尚表示,目前市民对于葡萄酒这一消费品逐渐认同,随着春节将至,葡萄酒的价格在消费季促销下只会继续下降。

进口品牌来势凶猛 中端价位*受欢迎

从品牌看,粗略统计,每家酒行或商超所销售的葡萄酒品牌不下20个,且以进口品牌为主。而这几十个品牌之下,不同庄园生产的不同型号葡萄酒更是混乱,让人选择难度加大不少。

国产品牌集中度较高,主要品牌无非张裕、长城等,但在市场表现上,这几大国产品牌并不理想。“国产品牌葡萄酒在小卖店、批发市场及商超等渠道上比进口品牌有优势,量也比较大,但是这些国产品牌多是以100元以内的产品为主,就市场份额来看,国产品牌与进口品牌大致在1:1的水平,与五年前相比市场份额已下降不少”,记者从广州某位酒类经销商处了解到。

在华润万家,销售员也对上述论断进行了证实,“就广州地区市场而言,2012年葡萄酒市场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但国产品牌的葡萄酒并没有逐大流,在整个去年,国产葡萄酒销售量大概减少了三四成”。

Ole'超市太古汇店,占据几十平方米面积的葡萄酒销售区,难觅国产品牌身影,横放在地的宣传板上,对波尔多五大酒庄进行介绍。销售人员对记者说,葡萄酒消费日益被接受,需求量比白酒强烈,“从几十块到几万块的葡萄酒都有,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选择,而且葡萄酒并非价格低质量就不好,从销售情况来看,卖得*好的葡萄酒大概是两百多价位的,而在品牌上,认知度*高的应该是澳大利亚的奔富了”。

国产葡萄酒要竞争首先提高酒质

国内葡萄酒标杆企业张裕在去年前三个季度销售额为41亿元,在2011年销售额超过60亿元,其葡萄酒系列产品销售占总销售额的八成,但在去年前三季度,张裕净利润11.6亿元,较2011年同期的12.6亿元减少了1亿元,盈利水平有所下降,其余如通葡、中葡等企业的情况亦不太乐观。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夏志永分析说,“国产葡萄酒与进口葡萄酒相比,首先在酒质上没有进口的好,另外在价格上,进口葡萄酒现在也有低价位的品种,几十块钱也能买到,国产品牌的价格优势已不再,性价比没有进口品牌高;其次,国人对进口的东西比较认可,这种心理也让进口品牌比国产的好卖。”

据业内专家介绍,近年来葡萄酒行业保持着20%到30%高增长速度,到目前葡萄酒大概占整个酒产品市场约两成的市场份额,“由于基数低,且一直以来的持续向上攀升,国内消费习惯的改变使葡萄酒市场发展迅速,但国产品牌仅在中低端市场有一定份额,**市场上则完全被进口品牌占据,如以拉菲、拉图等为代表的五大酒庄”,其指出,未来国产葡萄酒在市场上主要面临着**市场的竞争。面对这一竞争格局,夏志永坦言,“国产葡萄酒想要在这个市场上有所作为,首先要做的就是提高酒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