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产业成山东文化品牌打造重点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文化齐鲁,创意山东。近年来,山东各市依托自身特色,量身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在推动城市创新的同时,**了以品牌带动城市经济发展的新格局。

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的**酒窖里,三只橡木酒桶见证了张裕120年来走过的历史。而如今,对于葡萄酒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已经成为烟台这座城市在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方面的重要着力点。

烟台是世界公认的七大**葡萄酒海岸之一,依托这一*特资源,烟台市提出,要打造“紫色文化”品牌。一方面把葡萄酒作为**扶持发展产业,另一方面则通过组织**葡萄酒节、酒庄旅游等特色活动,扩大葡萄酒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2年,全市仅葡萄酒旅游业一项就吸引游客200多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0多个亿。

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副局长张加玉说:“下一步烟台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是发展酒庄。每一个县市区都拿出一个乡镇作为葡萄酒小镇来建设。为了更好的传承葡萄酒文化,还要建设葡萄酒地标性建筑。”

厚重的文化资源是历史对于一座城市的馈赠,与时代同步的创新则是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必由之路。

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志东说:“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特别是要依托当地的特色文化资源,依托当地的优势产业要素,依托当地的城市文化精神,把产业要素、形象要素、文化要素和各类发展要素能够凝聚在一起,形成一张亮丽的名片。”

山东省**城市文化品牌中,既有“**泉城”、“孔孟之乡”、“中华泰山”这些历史悠久、声名远播的城市名片,也有“帆船之都”、“水上运动之都”、“中国牡丹之都”这些*具特色与活力的城市形象。开发城市文化品牌,并*终让品牌发挥出经济效益,这已经成为提升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