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充分利用葡萄酒产业促进蓬莱旅游业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1月9号中午,在烟台“**”的委员驻地,蓬莱市政协副主席、蓬莱市***局长、政协委员宋霞从资源区位优势到产业深层次思考,为我们描绘了一幅蓬莱发展的新画卷。

宋霞认为,旅游业是个综合产业,它对刺激消费、拉动投资、促进城镇化建设有着*大的推动作用,是转方式调结构、优先发展服务业的一个迫切需要,而烟台的旅游业是以蓬莱为**来带动的。原因有三:**,蓬莱旅游业发展了这么多年,具备**拉动作用。蓬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先秦文化、海洋文化、戚继光故里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第二,蓬莱阁、八仙过海两个景区都是***,一个县级市同时有两个***景区,在全国是**的。第三,蓬莱的区位优势明显,离烟台*近,紧邻长岛,现在长岛休闲旅游度假岛已经批下来了,蓬莱是长岛的南大门,要发展长岛,离不开蓬莱。还有一个就是交通网络。烟台新机场在潮水,2014年底就要启动了,蓬莱海陆空交通健全。第四,蓬莱的葡萄和葡萄酒产业经过十几年发展基本成熟,是其他县市区没有的*特优势。

宋霞说,烟台每年都举行很多节会,有一些能不能把会场设在蓬莱?比如葡萄酒节,蓬莱有大大小小的葡萄酒企业70多个,很有优势。

建设长岛休闲旅游度假岛,要考虑蓬莱作为门户的重要作用。长岛休闲度假岛真正建起来后也离不开蓬莱,岛那么大,承载能力是有限的,必须以蓬莱作为它的一个腹地。去年国庆**周高速路免费通行,蓬莱承受的交通、住宿压力非常大,**车那么多,从来没看见蓬莱堵成那样儿。开发长岛旅游休闲度假岛,必须提前把蓬莱腹地的功能进一步完善、增强和提高,否则把那个建好了,这个出现问题了,就来不及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