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十大意义重大的葡萄酒走势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国内*大的葡萄酒进口商之一上海卡聂高**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柏龙日前表示,今年整体经济下滑确实抑制了部分消费力,但是进口葡萄酒增幅缩小这个数据并不能说明进口酒市场的真正情况,因为前年市场发展非常好,去年年初许多大经销商都大量进货,仓库放不下就放保税区,提前预支了今年的进口量。今年的增幅与去年持平。

随着新年假期的结束,现在是时候预测一下未来的葡萄酒行业走势。以下是2013年的**意义重大的葡萄酒走势。

1、消费牛市

近期的葡萄酒市场对于美国来说可能并非牛市,但对于葡萄酒消费来说的确是一个牛市。刚刚结束的2012年预示着人均消费量出现连续19个年头的增长,让美国成为世界*大的葡萄酒市场。葡萄酒是热点,葡萄酒是新的潮流趋势。

尽管出生于生育高峰期的人对于葡萄酒饮品可能会有习惯性的选择,而*年轻的葡萄酒消费者--千禧一代的消费者则对葡萄酒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和好奇心,从而会尝试不同产区、不同葡萄品种的葡萄酒。

2、葡萄酒评论家的萧条期

对于如何获得葡萄酒选购建议,这些同一批千禧一代的消费者不同于年长的消费者,他们更愿意倾听朋友(线上和线下)和专卖店店员的建议,而非过去三十年引导消费者购买行为的评论家建议。美国如今拥有世界上*“聪明的”葡萄酒购买人群之一,因此博客和推特网站更新了大量的葡萄酒文章。尽管酒评家可能已经创建了这种知识库,但消费者越来越“精明”,他们会通过其它途径寻找**酒款。

3、精酿啤酒的威胁

美国市场精酿啤酒的出现是非常振奋人心的故事。尽管大型啤酒酿造商不断互相收购,巩固规模,而小型啤酒酿造商也出现16%的增长趋势。较为年轻的消费者会着迷于拥有风味的啤酒,而非那些简简单单仅能解渴的啤酒饮品。

随着啤酒侍酒师在餐厅中的出现及啤酒相对高性价比的地位,旧金山的新闻网站SFWeekly近期称:“精酿啤酒目前超过葡萄酒成为旧金山的*佳饮品。”,这一点不足为奇。精酿啤酒和相对颓势的经济形势为美国的葡萄酒消费牛市带来很大的威胁。

4、百花齐放

长期以来一直以拥有几大知名葡萄品种而闻名的加州葡萄酒行业一直在寻找新的产区,种植并酿造新品种葡萄酒。尽管有所酿酒品种产量有限,但2013年加州葡萄酒会酿造出佳美、特鲁索(trousseau)及低酒精量的慕维得尔(mourvèdre)葡萄酒。

所以许多拥有丰富葡萄酒知识且热爱葡萄酒的年轻酿酒师会愿意涌入葡萄酒酿造的大洋中,酿造出**葡萄酒,这样的葡萄酒无法以分数为依据进行出售。这是美国三十年来前所未见的。

5、葡萄酒单中“小既是美”

“越大越好”这个词对于很多事物来说都是非常流行的至理名言,包括葡萄酒单。然而,美国的侍酒师一直在逐渐削减葡萄酒库存量,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经济因素,另一部分原因是简短的酒单更加具有建设性的意见,而且有益于食品搭配。这种合理削减酒单的方式让消费者更加集中精力,体验提供酒款的乐趣,了解葡萄酒世界中不为人知的一面。

6、葡萄酒造假

尽管2013年美国的葡萄酒欺诈嫌疑人RudyKurniawan在监狱中等待候审,但葡萄酒造假会减少吗?对RudyKurniawan案件进行报道的记者、葡萄酒评论家MichaelSteinberger表示,“葡萄酒造假问题并非从RudyKurniawan案件开始,自然也不会以这个案件结束。只要有人愿意花*购买**的波尔多和勃艮第,那么造假问题酒会一直存在。”

7、葡萄酒拍卖

中国经济放缓,亚洲消费者品味的转变,过去一年这些因素导致拍卖市场的方向有所变化。香港竞标者表现出一定的价格敏感性。曾经的拍卖之巅“拉菲庄葡萄酒”目前也已经失宠,让位于**的勃艮第葡萄酒,特别是罗曼尼康帝葡萄酒。

苏富比拍卖行美洲及亚洲CEOJamieRitchie补充道,美国市场“复苏”,拉丁美洲的买方需求强劲,特别是巴西和墨西哥竞标者。

8、从波尔多到勃艮第

2012年勃艮第葡萄酒无论在拍卖行还是在餐厅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眼球,毫无疑问,今年会在专卖店中获得更大的关注度。纽约UnionSquareWines专卖店的葡萄酒负责人JesseSalazar表示,勃艮第葡萄酒在店内的销售越来越多。“前往店内购买葡萄酒的消费者期望购买每瓶50-100美元的葡萄酒作为晚餐配酒,为此,我们会**勃艮第葡萄酒或者巴罗洛。”Salazar同时还表示,消费者的兴趣逐渐增强,已经远远超越了“超市”香槟。

9、葡萄酒出口

2013年新一届国会会议开始,幸运的是,过去两次国会出台的限制葡萄酒出口的立法今年也不会形成。这些仍然需要各州进行努力,自由化不允许酒厂出口的12个州的出口法律,并且自由化不允许专卖店出口的36个州的出口法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