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候变暖影响各地酿酒业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在过去几十年中,**酿造**葡萄酒的产区正在愈来愈多受到气候变暖的影响。

加州大学的生物气象**Richard SnyderDavis在去年的葡萄与葡萄酒联合研讨会说道,温度上升会增加空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促进光合作用,延长葡萄的生长季。但同时也带来了不利影响,即干旱。

南俄勒冈大学环境研究系的气候学**兼教授Gregory V. Jones说,跟大豆和小麦这种作物不同的是,酿酒葡萄生长环境的条件很挑剔。

**托斯卡纳的酿酒总监Axel Heinz说,2003年夏季年欧洲持续的热浪使大家意识到**变暖形势的严峻。“**的天气状况出现地越来越频繁,如干旱,暴雨。 ”.

Heinz注意到,收获的葡萄中的糖含量在过去五年里呈逐年上升趋势,这使得酿出的葡萄酒酒精度数越来越高。

对勃艮第来说,**气候变暖倒是个利好因素,“现在葡萄发芽很早,”来自Vosne-Romanee的Marie-Andree Mugneret说,“现在可以在九月初采收葡萄,这在我的祖父看来是不可思议的。”

“就目前来说,这似乎是个好事情,葡萄酒的风味比以前更多浓缩。但是不清楚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勃艮第的葡萄酒酿造**Gautier Romani 担心,温度升高会对土壤造成破坏作用。“我担心**变暖将影响到深层土壤——结构更紧实,微生物活动受影响。”

在波特酒的家乡杜罗河谷,过去几**来的经验给了酿酒师们对抗气候变暖的自信。

“如果**变暖问题波及到杜罗河,我们将调整种植海拔高度和朝向,选用来自更高或者背向阳光的坡地生长的葡萄来酿造波特酒。”

南俄勒冈大学的琼斯呼吁葡萄果农密切关注葡萄园的微气候。“要严格管理的葡萄园中的一切,包括葡萄藤根部的微生物活动,肥料,怎样除虫害等。”

“对于咖啡和酿酒葡萄来说,一点小小的改变就会产生大不同。在边缘气候下生长的葡萄就很好印证了这一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