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谋划葡萄酒产业“钱景”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近期,白酒行业遭遇的塑化剂风波,给红酒消费市场带来新机遇。

“在新疆,葡萄酒产业未来将非常有潜力。”自*区商务厅副厅长孙振晓说,现在**非常重视葡萄酒产业发展,正在草拟葡萄酒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助推葡萄酒产业发展。

记者从自*区酒类专卖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新疆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超过60万亩,位居****,不仅如此,新疆酿酒葡萄品质也是*屈一指。

为此,山东、北京、河北等知名葡萄酒厂纷纷转战新疆*购葡萄酒原汁。“可以说,没有在新疆建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前,张裕、长城都在新疆收购过葡萄酒原汁。”中国葡萄学会理事、石河子酿酒葡萄研究所所长容新民说。

尽管我区是酿酒葡萄种植大区,但新疆酿酒葡萄榨出来的原汁,90%以上卖给了内地知名葡萄酒厂,留在新疆本地加工销售的仅有10%。

其实,不是新疆不想把更多原汁留在本地加工销售,关键是现有的新天、乡都、楼兰等37家葡萄酒生产企业,销售能力有限。“像乡都、楼兰等在新疆还算品牌,但在内地就没什么知名度了。”自*区酒类专卖管理局局长金小平表示,发展新疆葡萄酒产业,*重要的是加强葡萄酒品牌建设,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只有这样才能将更多利税留在新疆,否则只能是为他人做嫁衣。

据自*区酒类专卖管理局统计:目前新疆年产葡萄酒原汁约40万吨,按照目前的市场平均价,一吨原汁销售价在七八千元。

“但是,如果能将卖给内地的90%葡萄酒原汁也留在新疆加工成葡萄酒销售,整个新疆的葡萄酒产值将比现在增加10倍,达到400亿元以上。且不说葡萄酒原汁全部留在新疆,就算留下一半,一年也能带来200亿元的产值。”金小平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