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市场推动波尔多酒出口创新高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波尔多葡萄酒在法国消费量日益减少,但在亚洲市场的推动下出口持续攀升。

来自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的*新数据显示,截止2012年7月底之前的一年时间,波尔多葡萄酒销量破历史记录,增长2%,销售额上升10%。

去年欧洲经济萧条,波尔多酒出口逆势增长,出口量达55万千升,出口额43亿欧元(56亿美元)。

CIVB主席称,虽然当前及未来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2012年出口数据还是比较满意的。

波尔多酒出口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亚洲市场的高需求,“波尔多酒向中国大陆和香港出口量占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累计10年间,对华出口量增长了100倍。”

此期间,亚洲市场也在发展,CIVB 经济研究部门主管让-菲利普·蔻德说:“10年前,我们向亚洲出口的葡萄酒仅限于列级庄**产品,现在大批量出口入门级和中端酒。”

虽然人们都在担心中国市场泡沫破裂,但蔻德认为这种忧虑**没有根据,怀疑论者将现在的中国比作上世纪九十年代蓬勃发展的日本(日本*终于1997-98年倒塌),也是不恰当的。

“中国的葡萄酒市场比日本更大,不仅存在于大城市,小城市也很*爆,而且在中国,即使一个小城市,人口也有100多万。”

波尔多酒在法国国内市场表现不好,主要因为年轻人与女士多青睐白葡萄酒与桃红,而不是占波尔多产量90%的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