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枫酒业定增募资7亿元涉足中高端葡萄酒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收购控股股东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糖酒集团”)旗下的法国葡萄酒经销商,此举也意味着金枫酒业的多种酒战略开始起步。

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金枫酒业拟向上海糖酒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9032万股(含9032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7.75元/股。此次募集资金不超过7亿元,用于新增10万千升新型高品质黄酒技术改造配套项目(二期)、收购控股股东上海糖酒集团持有的法国DIVA波尔多公司70%股权项目、品牌建设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发行,上海糖酒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35%。

金枫酒业表示,此次借助DIVA切入法国中**葡萄酒领域,是在商业模式创新转型进程中的一个举措。据了解,法国DIVA波尔多公司是一家波尔多葡萄酒经销商,经销代理包括法国**大葡萄酒庄中7家酒庄的葡萄酒产品,并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较为稳定的客户资源。在法国,类似DIVA的葡萄酒代理商有20多家,DIVA的规模列第九位。

行业分析师认为,据海关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葡萄酒进口36.56千升,同比增长了27.78%;所占葡萄酒市场份额由2008年的18%快速攀升到了24%左右。而DIVA经销的葡萄酒中有50%销往中国。金枫酒业通过并购DIVA获得中**葡萄酒的销售代理权,从事中**葡萄酒的境外分销业务,增加公司未来新的**点。

DIVA的收购也为金枫酒业多酒种战略打开了想象空间。去年1月,光明旗下上海糖酒集团与全兴酒业原股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投资2.4亿元收购了全兴67%股权,从而完成了白酒的布局。沪上一位酒业人士此前分析认为,由于黄酒地域性明显,江浙沪作为黄酒消费者的主力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葡萄酒和白酒资产今后有望全部注入金枫酒业。金枫酒业也在公告中表示,将“加快实现在其他酒种及新领域的突破,**酒业发展新局面”。

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金枫酒业亦将加大对黄酒主业的投入。据非公开发行方案显示,占募资比例*大的项目为新增10万千升新型高品质黄酒技术改造配套项目(二期),其包括对三座后熟车间、50只黄酒大罐和20只后酵大罐的建造。金枫酒业称,该项目完工后,将降低生产成本,提升黄酒品质,扩大黄酒品牌效应。与此同时,该公司将通过品牌建设项目,继续加强核心品牌“石库门”、“和”酒及“金色年华”的价值构建,不断完善渠道建设,巩固优势市场,**新兴市场,以此助推市场份额及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