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市场需求强劲助推波尔多销量持续上涨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据周一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2年7月,过去一年内波尔多葡萄酒的销量和销售额较去年分别增上涨2%和10%。

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波尔多去年却出口了5.5亿公升,价值50亿美元的葡萄酒到世界各地。

“当前和未来的经济形势依然很艰难,2012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Georges Haushalter说。

远东市场销量的增长取得该成绩的主要推动力。“波尔多葡萄酒出口的葡萄酒中,每四瓶就有一瓶到中国大陆和香港,”Haushalter说。”过去十年该市场的需求量增长了100倍。这很了不起。”

CIVB的经济研究总监Jean-Philippe Code解释道,这一时期的亚洲市场也在不断发展,十年前我们只出口**的列级葡萄酒;今天我们出口大量的入门级和中等质量的葡萄酒。

有人担心中国市场的泡沫会破碎,Code相信这种担忧没有根据。怀疑观点“错误”地把中国市场和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日本市场作比。

“中国市场具有日本市场没有的深度,”Code说。“中国大城市的需求在增长,而拥有**人口的小城市的需求同时在增长。”

法国国内市场的表现着实让波尔多葡萄酒失望:去年一年下滑2%。Code将其归因于年轻消费者和女性消费者更多选择白葡萄酒和桃红,而非红葡萄酒,而这占到波尔多90%以上的产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