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品牌借力进口葡萄酒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国产葡萄酒行业**老大采用品牌合作方式,与**知名葡萄酒公司合作,取得合作产品的知识产权,打造品牌,进行长期开发与**,同时在国内以直营或者加盟的方式,开设张裕先锋**酒庄联盟专卖店进行产品销售。

张裕作为国产葡萄酒的**老大,其发展进口葡萄酒业务主要是迫于业绩压力,受经济增速放缓和“农药残留”事件影响导致张裕销量不符合公司预期。并且,发展进口葡萄酒并非张裕一家,行业内王朝和长城也已涉足进口葡萄酒业务,国产葡萄酒品牌发展进口葡萄酒业务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国产知名品牌发展进口葡萄酒业务主要是基于两个考虑:

其一,受进口葡萄酒的冲击,国产葡萄酒单纯依靠自身产品已无法赢取更多市场,因此其发展进口葡萄酒业务能够为公司**利润增长点、增强与进口葡萄酒的竞争实力;

其二,顺势而动,进口葡萄酒因其品质较高、具有身份象征等因素倍受国内消费者喜欢,国产品牌发展进口葡萄酒业务可谓顺应市场需求。

国内葡萄酒品牌发展进口葡萄酒业务与奶粉行业国内乳企使用进口奶源颇为相似,都是顺应消费者需求、增加企业对抗进口产品的竞争力。但是国产品牌发展进口葡萄酒业务切勿本末倒置,进口葡萄酒是其辅助业务,自身产品才是主营业务。

虽然国产葡萄酒存在品质较低、得不到消费者认同等问题,但是国产葡萄酒应重视自身发展问题,在葡萄种植基地、酿造工艺及品牌打造与宣传上努力,使其具有与进口葡萄酒竞争的实力。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葡萄酒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2011年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市场,进口葡萄酒的数量增长迅速,未来进口葡萄酒将占到国内消费总量的20%以上。在这种发展趋势中,国产葡萄酒借力进口葡萄酒增加业绩、增强竞争力的做法是明智的,但是只能将其视为短期策略,国产品牌应将专注自身产品发展视为**之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