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适度饮用葡萄酒减小抑郁症患病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新研究发现,适度饮用葡萄酒的女性,抑郁症患病几率大幅降低。

西班牙一项持续时间超过10年的研究,调查了13,619名成年人。研究发现患有抑郁症的女性比男性多,但每天饮用5克-15克酒精(大约一杯葡萄酒)的女性,患抑郁症比例比不饮酒者小很多。

研究中定义抑郁症患者为被医生诊断有抑郁症或服用抗抑郁药物超过4年者。研究对象中,患有抑郁症的男性为22名,而女性有88名。报告表示,由于男性患者太少,饮酒者也不多,该结论只对适度饮酒女性成立。

作者称,酒的种类不会对结果造成影响,不过研究对象多数饮用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