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葡萄酒贸易呈结构性分化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行业供大于求。随着2000年以来欧洲葡萄种植面积和葡萄酒产量的持续下降,**葡萄酒供给过剩趋势逐步缓和。葡萄酒贸易均价也呈上升趋势。

美国葡萄酒行业的进口比例从1990年的12.7%上升到2010年的31.9%。我们分析美国葡萄酒行业的消费趋势,以及前三大企业的份额与定位,认为美国的进口葡萄酒很大可能是对美国国内中**葡萄酒消费的结构性补充。

中国葡萄酒行业面临进口挑战,进口酒差异化特性满足多元化需求**葡萄酒供给过剩+国内葡萄以及葡萄酒供给不足,加上中国葡萄酒行业进入快速成长期,将吸引更多的新进入者以及进口葡萄酒加入市场竞争。

但进口葡萄酒并不一定与国产葡萄酒形成纯粹的低价竞争。目前海关统计的葡萄酒进口均价(不含关税与消费税)与国内葡萄酒行业的出厂均价基本持平,进口酒均价并不比国内葡萄酒普遍具有低价优势。

进口葡萄酒在多方面具有差异化特性和优势:例如葡萄品种和葡萄酒口感的差异化、产地差异化;营销和**方式的差异化等。如何满足消费者日趋多元化的需求或许是国内葡萄酒企业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