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葡萄酒销售升温消费者购买应选正规渠道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走入岁末,酒类市场逐渐升温。记者走访发现,近一段时间以来,当品牌白酒连续遭遇“塑化剂风波”时,作为生活品质象征的葡萄酒却是风头正劲,很多世界知名葡萄酒品牌都纷纷进军安徽芜湖。如今,面对市场上价格从几十元到几万元不等的葡萄酒,不少消费者感叹挑花了眼。

白酒遇冷葡萄酒“上位”

昨天,芜湖市区几家大型超市的葡萄酒专柜上,葡萄酒被作为年货的重头戏摆放在了显眼位置。记者观察到,在售的葡萄酒,根据品牌、产地等不同,价格也是从几十元到数千元不等。而且多个品牌都打出了促销牌,除了常见的“买一赠一”,不少品牌葡萄酒礼盒还赠送开瓶器、酒杯等礼品。同时促销员也是鼓足了劲向市民推销自家产品。“我这个牌子礼盒装卖得*好,每年从12月份开始一直到春节前都是销售旺季,销量比平时上涨很多。”一位销售人员说。

据了解,冬季本该是白酒销售旺季,而受“塑化剂风波”影响,部分市民开始对白酒产生了一定的抵触心理,购买、饮用酒水时,开始转向黄酒、葡萄酒以及洋酒。与此同时,葡萄酒、洋酒经销商也借机扩市场、推新品。记者随后在二街、黄山西路等多处商超及酒水行看到,白酒柜台冷清了不少,相比之下,葡萄酒和洋酒柜台不仅在架商品明显丰富,市民的购买热情也很高。一超市经理表示,近一个月来,葡萄酒、洋酒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上涨约一成。“今年经济大环境不好,葡萄酒、洋酒应该是走衰的,但下半年来看,并没有下滑,这就等于上涨了。”该负责人称,从目前来看,芝华士、伏特加、金酒等高度洋酒卖得都还不错。

葡萄酒要借势“耍酒疯”?

随着市场的升温,葡萄酒的价格也开始呈现水涨船高之势。据悉,进口葡萄酒作为商务宴请、春节送礼中的热门商品,在年末葡萄酒消费中所占的份额不断上升。记者在黄山西路一家大型烟酒行里了解到,今年以来,进口葡萄酒正成为该店葡萄酒构成的主要部分,售价从100多元到1万元,一些五六百至千元左右的葡萄酒礼盒尤为**,“葡萄酒博得越来越多80、90后年轻人的喜爱,成为大家代替白酒的选择”。

“刚刚调整了价格,原来售价200块*以上的一瓶葡萄酒,普遍涨了40元左右。”昨日,在沃尔玛超市,某品牌葡萄酒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不少优惠活动也缩水不少。至于涨价原因,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原材料、人工等各项成本都在上涨,葡萄酒涨价也是迫不得已。此外,日渐攀升的销售额似乎也给了葡萄酒“耍酒疯”涨价的底气。该超市一位王姓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近两年,葡萄酒的销量一直呈增长趋势,销售额随之攀升,该超市酒品区有白酒、葡萄酒、啤酒和**酒四个品类,其中,葡萄酒的销售额能占到酒品区销售总量的60%左右。

采访中,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从近年来葡萄酒涨价时间看,一般都集中在中秋、国庆、春节等旺季。“现在正值春节前销售旺季,走亲访友送葡萄酒的人群在不断增加。需求量大,价格涨一点,对销售额影响不大,尤其对于那些知名度较高的葡萄酒品牌而言更是如此”。

只认标签不靠谱

葡萄酒消费市场的另一个事实在于:面对低至几十元、高至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价格,部分消费者往往感叹无从下手。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挑选葡萄酒多靠销售员**或者自己根据价位来“猜测”、判断。

“葡萄酒消费势头越来越好,芜湖市场上葡萄酒每年的消费增速至少在20%以上。但是不少芜湖人并不十分懂酒,根据市场调查,芜湖和一些较发达城市在葡萄酒文化认知上仍然有着一定的差距。”黄山西路一家葡萄酒专卖店的负责人彭许华女士告诉记者,有些消费者对葡萄酒消费还是比较盲目的,认为贴上洋标签就是好酒,这种观点并不是理性的消费判断,这也是为何市场上**假酒横行的原因。因此,针对消费群体普及葡萄酒文化,以此来培育懂行且忠实的顾客群,已成为很多葡萄酒经销商的共识。

那么,面对多种渠道、价格的众多选择,并不专业的市民怎么才能买到货真价实的葡萄酒呢?对此,彭女士提醒,一定要通过**渠道购买才能得到品质**,比如**的商超、酒庄等。有必要的话还可以按照酒瓶背面中文标识上的指引,打电话求证商品的真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