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销售萎缩葡萄酒洋酒借势销量上涨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2月9日调查青岛酒水市场发现,受塑化剂等事件影响,白酒市场销量萎缩,葡萄酒、洋酒经销商借机扩市场、推新品,近一月内销量比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白酒检出塑化剂了,真是不敢喝了,带了几瓶伏特加来,冬天喝正好,暖和。”市民李先生近日组织酒友聚会,一向喜好喝白酒的朋友们改喝起了高度洋酒,理由正是连日来频频出现的白酒风波。采访中 ,记者了解到,冬季本该是白酒销售旺季,而受“塑化剂风波”影响,市民对白酒敬而远之,购买、饮用酒水时,开始转向老酒、红酒、洋酒。9日,记者走访台东、香港中路、闽江路等多处商超及酒水行看到,白酒柜台冷清了不少,相比之下,红酒和洋酒柜台不仅在架,商品比半个月之前明显丰富,市民的购买热情也很高。台东一家超市楚经理表示,近一个月来,红酒、洋酒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上涨8%~10%。“今年经济大背景不好,红酒、洋酒应该是走衰的 ,但下半年来看,并没有下滑,这就等于上涨了。”麦德龙超市负责人常经理称,芝华士、伏特加、金酒等高度洋酒卖得还不错,还有诸如法国博若莱新酒借机上市。记者注意到,久经沙场的酒水经销商们对眼前的白酒市场萎缩,都持“只是暂时”的态度。“现在是白酒旺季的起步阶段,真正的决战应该是在一个月以后的春节消费,到时候酒水市场肯定还会生变。”楚经理预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