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控股“看多”红酒业DIVA营收三年过亿欧元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正对红酒产业寄予厚望。日前,光明食品副总裁葛俊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光明食品已经把葡萄酒做为集团的重要战略选择和核心主业,集团希望在3年之内让DIVA跻身波尔多经销商的前五位,届时DIVA的营业收入将高达上亿欧元。

今年6月下旬,光明食品旗下上海糖酒完成了对法国波尔多红酒经销商DIVA公司70%控股权的收购。2011年,DIVA波尔多营业收入3300万欧元,在当地**红酒经销商中排名第九,其中80%的业务代理是来自于名庄酒,而中国市场的贡献高达50%以上。

目前中国葡萄酒市场每年的收入增长在50%以上,而去年葡萄酒在中国的整体销售额已经达到400亿元左右。

葛俊杰说,DIVA是波尔多地区的一级代理商,在采购价格上具备优势,光明持股DIVA后将对整个代理营销环节做资源整合,可以砍掉很多中间环节,所以未来光明代理的波尔多红酒将在终端价格上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目前,光明食品集团打算利用旗下**食品商店、捷强JOYMAX烟酒专卖店、南浦酩酒坊等渠道网络终端进行红酒销售,同时还计划开设新的红酒旗舰店。

葛俊杰同时表示,光明目前已经在研究在法国创建注册一个自己的品牌,以DIVA为平台在波尔多地区寻找性价比高的酒庄做OEM代加工。同时,光明还正考虑在澳大利亚等地寻求资产洽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