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泽:分析影响葡萄酒销售因素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市场份额占有率,随着经济的发展也在不断的扩大。因此竞争也在不断的加剧。华泽集团一直认为做好葡萄酒的市场策略分析是行业取胜的一个制胜法宝之一。葡萄酒的销售主要受哪几个方面的影响呢?

消费者的议价能力影响葡萄酒*终的出厂价格。消费者的议价能力与其对葡萄酒的消费弹性、预期价格以及供需关系有关。

一、葡萄酒的供需关系是影响消费者议价能力*重要的因素之一。

随着国内葡萄酒市场供应量的不断增长,不同国家、不同口味、不同品牌、不同价位的葡萄酒产品琳琅满目,选择的多样化提升了消费者的议价能力。

二、消费者对葡萄酒的消费弹性较大。

葡萄酒的消费主要源于社交需要和个人需要,前者对葡萄酒所传递的社交信息更重视,更注重葡萄酒的品牌、价位、包装、口味,后者则更注重葡萄酒的口味和性价比。

三、消费者对葡萄酒的价格预期是随着其产品品牌而浮动的。

在社交场合,消费者对葡萄酒的价格敏感度较低,而在个人消费场合,消费者对葡萄酒的价格敏感度较高。另外,对于知名品牌的葡萄酒,消费者的价格敏感度低

四、**葡萄酒市场产能供过于求,传统市场种植面积和产量持续下降。根据OIV(**葡萄和葡萄酒组织)预测,2011年**葡萄种植面积为758.5万公顷,同比减少4.3万公顷,**葡萄酒产量2650万千升,几乎与上年持平,而**葡萄酒消费量约为2440万千升,低于产量210万千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