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低价贴心”拉拢消费者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进口葡萄酒“低价贴心”拉拢消费者

“3年前,进口葡萄酒和国产葡萄酒的销售份额是4:6,现在倒过来了。”昨天,在武昌麦德龙红酒专员游明霞告诉记者,进口葡萄酒正以低价策略悄然占领市场,另外,葡萄酒的喝法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

在麦德龙武昌商场的红酒专区里,一款产地西班牙的曼扎城堡红葡萄酒,750毫升,卖19元/瓶,这也是近几年来,武汉市场上*便宜的进口干红了。“我们这边的进口普通酒,400元以下的占了八**。”游明霞说。

一款产地意大利的城堡红葡萄酒27元,西班牙拉克鲁兹红白葡萄酒也是27元,法国罗斯伯格赤霞珠红葡萄酒32元一瓶……

一起来逛酒的六名年轻小伙子,一下子买走了20件,120瓶红酒,单瓶价位都在四五十元。“主要是朋友聚会来喝。”他们说,价格也不贵。

游明霞说,很多红酒“发烧友”了解的进口葡萄酒知识越来越多,不光知道主产区,还知道小产区,甚至连瓶子的形状都颇有研究。而价格贵的并不是*受欢迎的,四五十元价位的进口葡萄酒卖得*好。

而和进口葡萄酒同台PK的国产葡萄酒,除了一款烟台产的灿烂**干红只卖12.5元外,其余的大多在70元以上,主流价位百元以上。

为何进口葡萄酒价格如此便宜?她说,其实道理很简单,跟中国的茶叶一样,也分级别和档次。普通市民喝进口葡萄酒可以从性价比高的入手,不需要太贵,慢慢品。

另外,原瓶进口葡萄酒含厂家利润、运费、关税、贸易商利润等成本在内,一般价格要远高于国内同等葡萄酒。“由于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厂商及零售商都在价格上下功夫。”游明霞说,现在,商场里七成以上的进口葡萄酒是商场到原产地采购的,节省大量成本,零售价比以前下降了10%-20%。而此前,百元以内的市场一直是国产葡萄酒的强势领地。

原装进口葡萄酒的中文标签,**只有简单的翻译了,还加上了各种口味、食用方法的简介。一款法国波尔多干红标签上写着:适合搭配红肉、奶酪,适合18-20摄氏度饮用;瑞丽石霞多丽白葡萄酒后标明了“含柠檬香味,入味干且收敛,适合搭配开胃菜和奶酪”。“不太懂,这样选起来挺方便的。”有刚刚在找门道的消费者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