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源产干红葡萄酒细菌超标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又到年末酒类产品消费高峰期,买酒时要注意质量。市质监局近期组织相关质检机构对本市生产领域的葡萄酒、果酒和白酒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计抽查产品9批次,不合格1批次。

该不合格产品为上海开源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米迦勒红玫瑰2008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商标:欧州红,规格型号:750ml,生产日期:2011.12.12),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本次抽查涉及的检验项目包括:酒精度、干浸出物、总酸、总酯、乙酸乙酯、己酸乙酯、固形物、铅、锰、甲醇、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合成着色剂、总二氧化硫、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

市质监局提醒市民,选购葡萄酒及果酒一是从标签标注的内容判断,二是从内在质量判断,葡萄酒及果酒的外观大多数应该是澄清透明,有光泽,其颜色与酒的名称相符;香气应该有水果的果香、发酵的酒香、陈酿的醇香,而且这些香气应该平衡、协调、幽雅、令人愉快;口感应该是舒畅愉悦,各种香味细腻、柔和,余味绵长。

在饮用葡萄酒时,有木塞的山葡萄酒应倒放或平放,让软木塞因接触到酒而膨胀,保持密封,防止空气透进瓶内。同时,一次未饮用完的干型葡萄酒,可用原木塞密封后存放几天,但酒质量会下降,应尽快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