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葡萄酒与中国茶叶签署合作协议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波尔多葡萄酒产区利布尔内(Libourne)与中国茶叶生产区普洱签署贸易协议,促进双方产品销售。此项协议的成功签署要归功于法国驻北京商会副主席Hervé Cayla的推动。

利布尔内是距离波美侯和圣爱美容酿酒产区*近的地区,而中国西南部城市云南的普洱地区则是以高品质茶叶酿造而闻名。

自上月签署此项协议后,两大中国代表团已经参观了利布尔内市,而利布尔内市长及圣爱美容、波美侯、拉朗德-波美候(Lalande-de-Pomerol)和弗龙萨克等各产区葡萄酒联盟总裁也到访云南,了解当地的茶文化。

利布尔内市长Philippe Buisson称,“葡萄酒和茶叶两大产品拥有很多共性。普洱茶每年都是手工采摘,并贴标**年份,陈年潜力可达50年。茶叶的口感像葡萄酒一样也会受到生长期土壤和天气状况的影响。”

他说,同时茶叶还可发酵,将菌类从苦味的口感转化为更为圆润、柔和的风味,这个过程类似于葡萄酒的苹果乳酸发酵。

Buisson称,普洱茶还有丰富的茶多酚,据说有益于身体健康,正如同法国悖论中所说的葡萄酒多酚有益于身体健康一样。

***的茶叶价格可如同波美侯和圣爱美容的**佳酿一样昂贵,*受欢迎的茶叶200克价格就可达1200欧元。利布尔内的葡萄酒和普洱的茶叶其制造历史可追溯至1000多年。

为了纪念此项协议的签订,2013年将在普洱市开设葡萄酒之家(Maison du Vin),展示波美侯、拉朗德-波美候、弗龙萨克、圣爱美容葡萄酒,以及圣爱美容四大卫星产区葡萄酒-蒙塔涅(Montagne)、吕萨克(Lussac)、普瑟冈(Puisseguin)和圣乔*(Saint Georges)。

与此同时,2013年波尔多Vinexpo葡萄酒展会期间还将举行茶叶沙龙,展示普洱系列茶叶。沙龙活动将在利布尔内市举行,有可能成为利布尔内市的**特征。同时,还计划举行研讨会、品鉴会及调研项目。

Buisson表示,“我们了解出口市场对于我们当地酿造商来说意义重大。同样,我们希望利布尔内市能够成为普洱茶的欧洲中心和贸易之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