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喝红酒量创历史新低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法国农业部本周发布的一项消费调查报告表明,法国人喝红酒量创下新低,每名成年人现在每天只喝1杯红酒,汽水和果汁正逐渐取代红酒在人们餐桌上的地位。

据法新社28日报道,法国农业部进行的这项调查表明,出于健康以及经济低迷等原因,现在只有不到1/5的法国成年人每天喝红酒。2010年,每天喝红酒的人数占全国人口的17%,而5年前这一比例为21%。而在同一时间段内,平均每一周或两周才偶尔品尝红酒的人数比例从41%上升至45%,滴酒不沾的人数比例则稳定在38%。

这项调查反映出法国人饮用红酒的变化趋势。1965年,平均每个成年法国人每年消费160升红酒,而到2010年则降至57升。这相当于从每天3杯红酒下降至每天1杯。此外,1980年,法国人平均每两顿饭中便有一顿要喝红酒。而到2010年,这一比例下降至1/4。

监督这项调查的官员卡罗琳·普鲁特说,消费者减少红酒消费的原因在于,他们逐渐了解到经常饮酒所带来的健康威胁,当然还有对于经济低迷的担忧。她说:“人们的消费习惯也有所改变。汽水和果汁开始取代红酒在法国人餐桌上的地位。”

研究报告的起草人之一费利佩·詹维尔说:“酒精饮料,尤其是红酒,已经成为周末饮品,只有在交际场合或庆祝时刻才会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