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酒市场结构日趋多元洋酒葡萄酒细分市场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白色的白酒、红色的葡萄酒、多色的洋酒……伴随着年底酒类传统消费旺季的到来,卖场多元而丰富的酒类货架上,你钟爱哪一色、哪一款?为迎接市场年底旺销的行情,酒类企业竞相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争高下。而作为中国酒类市场竞争*为激烈的区域之一——成都,今年市场格局正发生着变化。

川酒市场结构日趋多元

据统计,目前四川省已有规模以上白酒企业256家,拥有自主白酒品牌近万个,市场年容量约为300多亿元。在众多川酒企业看来,全国区域市场中,本土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企业塑造品牌、提升形象的关键。

然而,川内白酒企业中只有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丰谷等少数企业在省内销售达到10亿元以上,占据川内中**白酒的主导地位。这其中,*为引人注目的当属并不在“中国名酒”之列的丰谷,其在成都、德阳、绵阳的餐饮渠道销售非常普及,超过了不少名酒企业在四川省的销售额。“在政务消费场合,白酒还是**主流,但细分市场看,葡萄酒和洋酒在商务消费和夜场等场所已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市场。”四川省酿酒协会**认为,在省内白酒市场格局中,即便再强势的品牌也没有能力拥有**的市场号召力。除川酒“金花”企业及丰谷外,小角楼、潭酒等大批川酒二三线品牌也拥有可观的销售份额。

除此之外,记者调查发现,在省内不少白酒销售渠道中,外省白酒的份额日渐增多,稻花香、洋河、汾酒等纷纷进军四川,并且都以中档产品为突破口。“洋河明年在四川市场销售要上亿元,未来3—5年要力争达到10亿元。”

据洋河四川区域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高层多次强调要加速拓展四川市场,目前正在批量招徕经销商,已在四川21个地市州建立了经销商渠道,区县一级的渠道建设也正在加速。习酒也正通过地缘优势,逐渐渗透到四川的核心市场。据该公司四川区域负责人介绍,目前,习酒在四川的销售额已突破亿元。而汾酒、稻花香、红星二锅头等省外白酒在川销售也正向亿元逼近,成为四川白酒市场的一大补充。

攻势凌厉

洋酒葡萄酒细分市场

今年底,世界烈酒*头——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洋酒(上海)有限公司将在成都等全国10个城市开展绅士之旅派对活动,传播洋酒知识和文化,借机撬开市场大门。公司品牌总监符秀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观比较开放,而且在夜场等场合受到洋酒的熏陶比较多,容易接受。而在**商务市场,有着留学背景的人群对洋酒很容易产生认同感,尤其是对有着悠久历史和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此前,葡萄酒*头卡斯特等也在成都举行巡回品鉴会。

据统计,成都餐饮业发达,有上万家大大小小的酒店、餐饮店;夜生活丰富,有上千家酒吧,且消费层次比较多元化,消费人群也比较年轻,容易接受新鲜时尚的事物,洋酒、葡萄酒易被接受。目前,洋酒在川内市场主要占据了夜场等消费市场,且增长迅猛。与此同时,进口品牌葡萄酒增长也很快。梅多克、波尔多两地葡萄酒协会负责人在成都举行推介会时曾透露,其产区多个酒庄在川销量增幅均高于50%。

虽然占据了夜场等细分市场的渠道,洋酒、葡萄酒并不满足。符秀婷透露,将会进军礼品市场和餐饮市场。“因为我们**的品牌,比如蓝牌或者尊酩以上的系列,重要的渠道将是在礼品方面。”据透露,为进军餐饮市场,帝亚吉欧、卡斯特等正在研究洋酒、葡萄酒与川菜的搭配菜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