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胜:国产葡萄酒应注重销售链终端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的高速成长,成就了很多大商、名商,也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更多品种纯正的葡萄美酒。伴随着2012年世界经济格局的重大变化,葡萄酒市场的竞争也愈发残酷,今天我们很有幸采访到了业内葡萄酒**营销**刘启胜先生。希望我们的对话能让所有热爱葡萄酒的朋友更了解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现状和未来!

记者:您如何看待目前的国内葡萄酒市场?

刘启胜:近几年时间,全国各地酒行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大多数以“进口”为卖点。如今的KTV、酒吧、酒店等,进口葡萄酒消费已成为一种流行趋势,这种在5年前较为少见的“舶来品”,已走进国内市场成为主流。

对此,进口葡萄酒市场之所以如此*爆,主要是因为其进口关税大幅降低。从2006年1月1日起,我国进口零售包装葡萄酒关税由43%降至14%,综合税率由85.9%降至48.2%;进口散装葡萄酒关税由43%降至20%,综合税率由85.9%降至56%;2008年香港葡萄酒进口报关也取消了税率为40%的葡萄酒酒税。我们开放的市场给予国外葡萄酒高额的利润空间,此情况也给国内葡萄酒市场带来新的挑战和冲击,面对竞争国产葡萄酒必须找到核心的竞争能力。

葡萄酒根据年份、产区、等级、酒庄、葡萄品种等因素的不同,价格相差甚远,而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喜欢物美价廉的商品。目前的进口葡萄酒从十几元到数百元不等,价格属于中低端,这样既满足了消费者对“洋味”的需求,价格上也容易被接受,所以销量一直不错。由于我国对进口葡萄酒缺乏一个规范和完善的定价体系,所以进口葡萄酒具体售价较为混乱,消费者购买时应多比较,不要被价格误导。

以往国内的葡萄酒厂商向市场提供中低端产品,但是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崛起,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成为大众的新需求。国内的葡萄酒企业为适应新形势也加快了中**产品的推出速度,例如国内某品牌葡萄酒企业在推出**系列和精品**系列产品的同时也加大了对原材料品质的**,产品的设计、品牌的建设。

记者:您如何看待国产葡萄酒行业面对的挑战?

刘启胜:葡萄酒行业处于传统的服务业,以往国内的葡萄酒企业只是单纯地向客户提供产品,至于提供超越价值的服务国内的企业并未关注,消费者现在越来越注重服务的感受,要求企业注重产品质量和服务。我们熟知的国内外名企都是以向客户提供超出价值和预期的服务著称。在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为了生存和发展就必须有自己的特色。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参与者必须深刻思考在自己的链条中如何为消费者提供超值服务。做好酒品的同时,我们是不是可以尝试将包装打造成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品,为客户定制纪念酒水、为客户提供**产品的优先定制权。任何产业的服务都必须以客户的需求为中心定制商业模式,我们可喜地看到了名庄荟模式的一站式葡萄酒会所真正做到了为葡萄酒爱好者提供超值服务,为成功人士的交流提供平台,名庄荟能够从更高层面来烘托葡萄酒的品牌精神与价值文化理念。

消费者选择葡萄酒产品,看重的是葡萄酒背后所传达的文化气息和优雅的生活品质,如果葡萄酒企业仅仅围绕产品和品牌本身来开展服务营销,是无法满足消费者真正需求的,我们必须让客户在销售链条的终端享受到更专业化的服务体验,我想这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更加健康有序的葡萄酒市场到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