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酒瞄准中国市场有机葡萄酒尽在雷拉斯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将成为西班牙葡萄酒的主要海外市场!"11月26日,西班牙驻上海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席市场分析师何塞·洛伊拉·冈萨雷斯在西班牙红酒高峰**上说道。

据悉,虽然西班牙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全****,但法国葡萄酒早在2005年就开始大范围进军中国市场,多年来一直*占着中国进口葡萄酒销量的**名。而西班牙葡萄酒,则是于该年才开始进入中国市场。

"因为进入的时间太晚,所以现在西班牙红酒在中国的销量并不太高。"一位业内人士告诉IB times中文网研究员,西班牙红酒目前的进口量增长比较快,但法国葡萄酒仍然占据了进口量的半壁江山。

作为西班牙葡萄酒的专业品牌运营商,上海卡斯特酒业执行总裁潘汝显表示,西班牙葡萄酒在中国未来的年轻人中很有市场,只是西班牙葡萄酒对中国消费者及酒文化缺乏了解。

冈萨雷斯也在报告中指出,与2010年同期相比,西班牙的整体增长速度超过酒行业的平均值。2011年西班牙酒对华出口近7400万升,同比增长56%,出口总额约7200万欧元。但这"只是一个开启的阶段","中国处于增长阶段,发展成熟可能要等20甚至40年"。

北京雷拉斯酒业有限公司2012年国内*推源于欧洲的有机葡萄酒,所选葡萄及酿制过程严格按照欧盟有机认证标准操作。在美国俄勒冈州,有机葡萄酒标志是OregonTilth;华盛顿的则是WSDACertifiedOrganic;意大利规定标志为ViticolturaBiologica;而西班牙是AgriculturaEcologica. 西班牙葡萄酒一直被称作**葡萄酒的代表,有机葡萄酒更是在**上受到盛大赞誉,事实上这都要归功于西班牙农民沿用文艺复兴时期流传下来的葡萄收获和发酵技术,这**不像大多数的葡萄酒生产国(尤其是美国)。这些年,当大多数人忽略保护地球而大规模生产葡萄酒时,不知道西班牙人如何抵挡现代耕作方法的***率诱惑,继续在友好的生态舞台上遵循自己的规则出产有机葡萄酒。葡萄园采用有机耕作地,土壤不含有任何的杀虫剂、杀真菌剂及无机肥料(只有在过去3年或以上没有施放上述化学物质的葡萄园才可被确认为有机耕作地);葡萄生长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学杀虫剂,有机园庄主会选择生物杀虫和电子杀虫法等方法;利用人工改善小环境手段降低真菌和病毒的发作率,不使用任何化学抗菌剂和药剂;所有肥料全部为有机肥,如动物粪便,葡萄渣、堆肥、草木灰等等,极少使用或**不用化学合成肥料。这种方法会更好的让葡萄酒体现土壤带给酒的风格;**手工采摘,极少借助机械力量,从而降低葡萄在采摘过程被感染的风险;酿制过程中,只使用经风晾干的野生酵母,人工培植的酵母一律不被允许。

由于有机葡萄酒的二氧化硫含量少,相对的保存期也就比较短,需要趁新鲜喝。大部分有机葡萄酒的最佳赏味期大约是三到五年之内,开瓶之后即使有冷藏保存,也最好在三天内喝完。有机葡萄酒让消费者的身体和大自然都更加的清新而没有负担。

有些人认为有机葡萄酒无论味道还是香气都比普通酒清新爽口;另一些人认为,有机葡萄酒由于不添加二氧化硫,在装瓶后味道会有所变化,所以不如普通酒。无论如何,有机是葡萄酒不可避免的发展方向,正如法国烹饪学院助理院长马尼·奥尔德所说,“在葡萄种植方面的人为干预越少,其味道越纯,在葡萄中加入了任何成分,都会在最终的产品中显示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