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新西兰航空葡萄酒大奖揭晓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新西兰葡萄种植者协会在惠灵顿TSB Bank Arena隆重举行2012年度新西兰航空葡萄酒大奖(Air New Zealand Wine Awards)颁奖晚宴,为本年度的**、银牌和铜牌得主颁奖。

由新西兰航空公司自1987年起赞助设立的“新西兰航空葡萄酒大奖”,是新西兰葡萄酒行业的年度盛事,每年按照葡萄品种、产区及类型分类评选,2012年分设17个类别,共有222家酒庄的1367款葡萄酒参加评选,*终产生97枚**、183枚银牌、364枚铜牌,奖牌总数达到644枚。

从葡萄品种来看,黑比诺获得**21枚,连续5年占据**;长相思获得**17枚,屈居第二;霞多丽获得**15枚,位列第三。评审团主席、葡萄酒**迈克尔•布莱基科维奇(Michael Brajkovich MW)评价说:“长相思势头强劲,黑比诺始终出色,霞多丽表现非凡。我们的种植者还愿意尝试更多不同的风格,比如坦普拉尼洛(Tempranillo)、歌海娜(Grenache)和阿尔瓦里尼奥(Albariño)等新品种,数量虽少,质量越来越好。”

从产区来看,马尔堡获得奖牌331枚,包括46枚**、99枚银牌、186枚铜牌,****;霍克斯湾获得奖牌101枚,包括19枚**、30枚银牌、52枚铜牌,排名第二;中奥塔哥获得奖牌93枚,包括17枚**,20枚银牌、56枚铜牌,排名第三。

本届大奖的评审会于11月5日~7日在奥克兰举行,评审团成员共有25名,邀请的3名**评审为英国的朱莉娅•哈丁(Julia Harding MW)、澳大利亚的纳威尼特•辛格(Navneet Singh)、加拿大的比尔•扎加克维(Bill Zacharkiw)。

2012年度新西兰航空葡萄酒大奖**榜

品种或类型 **数

黑比诺(Pinot Noir) 21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17

霞多丽(Chardonnay) 15

灰比诺(Pinot Gris) 9

西拉(Syrah) 8

雷司令(Riesling) 7

甜酒(Dessert Wine Styles) 6

新品种(Emerging Wine Styles) 4

起泡酒(Sparkling) 3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与梅洛(Merlot)混酿 3

琼瑶浆(Gewürztraminer) 2

维欧尼(Viognier) 1

梅洛(Merlot) 1

  产区 **数

马尔堡(Marlborough) 46

霍克斯湾(Hawke's Bay) 19

中奥塔哥(Central Otago) 17

坎特伯雷(Canterbury) 4

奥克兰(Auckland) 3

吉斯本(Gi**orne) 3

尼尔森(Nelson) 2

其它产区 2

惠灵顿/怀拉拉帕(Wellington/Wairarapa)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