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更名,重返中国(1)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HARDYS,是**市场上知名的澳洲葡萄酒品牌,曾在中国市场上一贯以“哈迪”为名做营销**。自从与福建吉马酒业中断合作后,HARDYS便开始酝酿启用新的中文名字“夏迪”。

今年上半年,HARDYS与吉马的分手传闻在业内不胫而走,葡萄酒评论家曾在5月份以《哈迪在中国的四年折腾》为题做了深入的报道,半年时间过去,如今市场上又传出了HARDYS(夏迪,以下统称为“夏迪”)重出江湖的消息。

半年前,记者采访上海星空名座酒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仲邦时,他表示,针对夏迪的整体市场方案还在研究中。然而短短几个月后,夏迪已经决定重回中国市场。夏迪回归,是历史重演还是改写之举?是市场冲动下的盲从还是品牌战略的必然选择?

放弃“*代”思路

也许是吸取了曾选择一家酒商*家运营未成功的教训,这一次,夏迪选择了一条与原来**不同的道路。不仅联手多家经销商,而且针对不同系列的产品制定不同的市场策略。据记者了解,VR系列和夏迪五世由深圳长城堡酒业有限公司全国*家运营,邮票系列则是分区域由经销商代理。夏仲邦表示,现在的夏迪运营比较灵活,没有一个**统一的市场策略,有些系列是全国*家代理,有些系列是分区域来代理,针对不同的产品和经销商都有不同的政策。

成都龙船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羽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四川和重庆区域代理邮票系列,主要做商超渠道,夏迪给予的市场支持比较有力,帮助铺货,协助做酒会,并**如果吉马库存的夏迪产品售价低于当前的市场零售价,夏迪将全部收回去,**市场价格的稳定。一个沿海市场经销商也表示,这次夏迪的支持比较到位,在酒会**、赠品等都有相应配套政策。

夏仲邦表示:“目前夏迪还处于刚刚铺货启动阶段,南方市场的招商布局要快一些,北方市场稍显缓慢,未来会慢慢实现更多市场的布局。现在夏迪采取直接进口,用人民币结算方式交给经销商,这样可以节约税收成本用以做更多的市场**工作。上海星空名座是澳大利益誉嘉葡萄酒的附属公司,星空名座一直把夏迪当成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牌来运作,期待这次复出能真正把夏迪做成中国市场*具代表性的进口葡萄酒品牌。”

夏迪在**市场上的产品非常丰富,**有20几个系列,中国市场目前只有七八个系列,以VR、邮票和罗丁山为主,价格多集中在100—200元这个区间。在夏仲邦看来,不同系列的产品都有不同的价格定位,未来是否要引进新的产品系列到中国,要看中国市场的容纳能力。

针对夏迪“复出”的两种不同态度

对于夏迪的这次重新“开盘”,市场上的信息并不多。据了解,12月初夏迪在深圳将会有一场品牌发布会,届时能否透露一些更详尽的市场信息,记者还无从获知。在与星空名座的沟通中,他们多少显得有些讳言,都表示将在即将召开的发布会上公布更多的市场举措。

星空名座所指的发布会能否释疑业界关心的问题,记者在此不妄加猜想。但对夏迪这次复出,业内人士已经展开了分析讨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