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品牌崛起压低全球葡萄酒提价预期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法国*大的葡萄酒合作社欧标酒业集团发出声明,声称由于2012年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主要葡萄酒生产国葡萄产量普遍下降,预计**葡萄酒产量可能锐减13亿瓶。据悉,今年欧盟各地区普遍遭受了冬季的干燥和初春的低温、冰雹等自然灾害,而美国和拉美等地区也出现了降雨量偏少的情况。**普遍的葡萄酒产量下滑,无形当中增加了2013年进口葡萄酒涨价的预期。然而,单纯凭借自然灾害来预测涨价趋势稍显片面,实际上,虽然葡萄酒在减产,但是**葡萄酒消费量也在递减,只有中国市场还在保持快速增长。而民族品牌的崛起,也使竞争变得越发激烈,在和国产葡萄酒争夺市场份额的关键时刻,相信进口葡萄酒不会贸然提价。

与**葡萄酒因自然灾害减产的窘境相反,国产葡萄酒在2012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个季度,全国葡萄酒产量达到了95.6万千升,同比增长18.26%。而国产葡萄酒企业,在民族品牌和民族葡萄酒品质的塑造上,也获得了极大的成功。以早在2009年就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的通天酒业为例,目前,通天酒业拥有“通天”及“通天红”两***,成功研制开发4大系列20多个品种,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和青睐。记者获悉,通天酒业依托北纬41°葡萄酒**地带,凭借“鸭绿江河谷”葡萄产区和世界**葡萄酒生产酿造工艺,一直在为中国消费者呈现**品质葡萄酒,致力于民族葡萄酒品牌的打造。今年6月,通天酒业“长白山野生山葡萄酒手工酿造技艺”获吉林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由此看来,民族葡萄酒品牌的壮大,无形中给进口葡萄酒带来了*大压力。实际上,这种压力仍然随着民族品牌的相关举措在加大。17日,从*届中国(长春)糖酒食品展览会上传来的讯息,通天酒业正在通化兴建一个具备国内**窖藏能力的葡萄酒酒窖,同时将兴建葡萄酒主题文化博物馆及主题公园,使其集葡萄酒窖藏、葡萄酒文化展示多功能于一体。并且,民族葡萄酒品牌在通过不断完善自身、突出文化内涵、提升葡萄酒品质等举措来获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的同时,也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相关**的关注和鼓励。在今年十一月,通天酒业携四款产品献礼十八大,在十八大代表团驻地,各位**品尝通天葡萄酒,在赞赏通天酒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方面从代表的赞赏和鼓励中拾起民族品牌发展壮大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崛起民族品牌、助力祖国经济腾飞的决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