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葡萄酒企需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酒业协会对欧盟葡萄酒提出“双反”调查,成为日前行业内关注的焦点。这个事件表明中国葡萄酒产业开始采用主动的姿态参与**竞争,同时也表明国产葡萄酒正在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国产葡萄酒企业如何加快与**接轨的步伐,从根本上改善品质,增加自身素质,成为当前面临的重要问题。

**葡萄原料短缺一直是国产葡萄酒发展的瓶颈,提高葡萄原料的质量是提高产品品质的关键所在。国产葡萄酒需要学习国外葡萄园先进的管理理念,严格控制葡萄种植密度,限制产量,研究葡萄园管理的技术指数,研发国内*好的葡萄品种,来提高葡萄原料的品质。

在产品结构上要按照**化流行趋势和国内消费现状进行合理调整,扩大干白葡萄酒的生产和一些特色葡萄酒的开发。进一步推出起泡酒、白兰地、利口酒、迟采酒的研制和生产。同时注意改善产品包装,特别是酒标的设计和内容的标注要向**市场看齐。

在市场营销方面,国产葡萄酒企业自身要建立相关的机构,进行市场调研,学习、了解**市场的商业条文及营销规则,并制定与之相适应的办法,不断培育和提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在人员队伍建设上,国产葡萄酒要想立于**市场,培养和造就一支高水平的专业人才队伍。从基地、酿酒、品酒、营销、管理等产业链的**环节入手,培养与组建葡萄标准化栽培技术人才队伍,具有**先进理念和工艺的酿酒师及品酒师队伍,***、专业化的品牌**、市场营销队伍。特别是**贸易方面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应该成为各级协会和大中企业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

国产葡萄酒的发展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实力,我们不仅要在自身素质上狠下功夫,同时还要有足够的信心去应对来自各个方面的竞争,用积极的心态参与到**葡萄酒行业的竞争中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