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葡萄酒:欲加大对中端市场的推广力度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协会(Bordeaux Wine Council )主席Georges Haushalter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从**移向价格较低的产品,为了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波尔多葡萄酒行业计划在中国内地市场加大对中端酒的**力度。在近日举办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上,Georges Haushalt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许多中国内地收藏者习惯于到中国香港这一**葡萄酒拍卖中心来购买心仪的佳酿,推动了波尔多精品葡萄酒价格大幅上升。

但近期市场热情显著下降,Haushalter认为,这是市场在走向成熟的过程中的一个正常阶段,“人们发现波尔多不仅仅有5大名庄,而是多达上万家酒庄,他们的选择更加多样化”。

目前,香港市场的波尔多葡萄酒单瓶均价为21欧元(合27美元),几乎为**市场波尔多葡萄酒均价(7.4欧元)的3倍。在中国内地市场,波尔多葡萄酒单瓶均价为5.1欧元。

Haushalter说,波尔多葡萄酒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增长潜力非常*大,虽然波尔多占有中国内地进口葡萄酒市场60%的份额,但实际上中国内地市场的规模仍然较小,未来的发展不可估量。

“我们希望帮助中国消费者更多地了解葡萄酒,这样他们可以发现更多感兴趣的酒庄,口味也更加宽泛。” Haushalter说。

他补充说,未来波尔多葡萄酒的主要策略将注重于在中国内地市场**中档产品。

Haushalter说,中国内地对于波尔多的热情已经从葡萄酒延伸到酒庄。3年前,只有两家波尔多酒庄被中国人拥有,而现在已经有多达30家酒庄落入中国投资者之手。仅过去两年间就有25家波尔多酒庄易主中国人。

“我接触到一些波尔多的中国酒庄主,他们对于波尔多葡萄酒充满了热情。这些人都是非常有眼光的商业人士,他们看到了这个市场的*大潜力,因此,非常悉心地经营酒庄,使其酿制出更加多样化的葡萄酒来供应中国市场。” 在Haushalter看来,“这是一种基于热情的明智之举”。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协会的统计数据表明,过去一年中,波尔多葡萄酒的**出口额达到23亿欧元,创历史*高纪录,波尔多葡萄酒对中国内地市场的出口额较上年猛增38%,达3.54亿欧元,仅次于对美国市场的出口,并且*次超过了中国香港市场。

就数量而言,中国内地共进口了1500万瓶波尔多葡萄酒,成为***大的波尔多酒出口市场,比排名第二的德国高出9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