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葡萄酒竞相来长“叫卖”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年底,酒类市场到了传统销售旺季,国外葡萄酒盯紧了长沙这样的内地消费市场,除了传统法国葡萄酒加大了在长沙的宣传,阿根廷、南非等世界其他葡萄酒重要产地国也携产品登陆长沙,希望在长沙市场赢得一席之地。

A 洋葡萄酒主攻长沙市场

17日,长沙市人民路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葡萄酒品鉴及拍卖会,此次拍卖会上主要拍品为来自南非的“南非谷”红葡萄酒藏品,其中一瓶为南非谷·卡瑞艾伦干红葡萄酒以18888元被拍卖,超过预期估价10倍,这也是南非葡萄酒正式在长沙“亮相”,“南非谷”湖南市场**一级代理湖南飞克经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克先生在惊喜的同时,认为这个结果也在情理之中。他说,南非酒厚积薄发,能迅速赢得长沙消费者的认可是自然而然的。南非作为世界上6大有名的葡萄酒主产区之一,因为沿袭和继承了法国**的酿造工艺特色,部分葡萄酒甚至可以和法国的**名庄媲美。几乎同一时间,在红星大市场举行的2012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上,*次来长沙参展的阿根廷阿中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阿根廷宏达集团股份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忠也带来了产自阿根廷的葡萄酒。据他介绍,阿根廷是南美洲*大的葡萄酒生产国,其葡萄种植在平均海拔800米~1200米的地区,白天日照强,晚上的温度和湿度极低,虫类难以生存、繁殖,使葡萄成为有机果实,葡萄酒的优良品质在世界上很有名气。林忠表示相信阿根廷葡萄酒一定会得到长沙市民的喜爱。

而此前,传统葡萄酒大国法国的经销商,早已在长沙展开了宣传攻势,10月25日,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发言人、亚太区总裁托马斯·朱力安(Thomas Jullien)组织部分波尔多葡萄酒生产商、经销商*次来到长沙举行品鉴之旅,10月31日,法国*大的葡萄酒生产商、CASGEL中国区总经理毕杜维率领团队来到长沙;11月9日,作为法国葡萄酒**产品的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在长沙举行推介会。世界各产区葡萄酒纷纷涌入湖南,为湖南的葡萄酒爱好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B 红酒消费成倍增长

“喝白酒的明显减少,喝葡萄酒的显著增多。”乌龙山寨餐饮管理公司雨花店执行总经理文正权告诉记者,这其实也反映消费者观念在悄然发生变化:以前公务宴请或是商务请客,大家习惯喝高度白酒,边喝边划拳、敬酒,一餐饭吃几个小时是常事;而现在大家更注重的是饮食健康,加上不少单位**“禁酒令”,使得喝白酒的人明显减少,越来越多的人在宴请时选择了喝红酒,这使得红酒销量明显上升。

而葡萄酒经销商的数据正好印证了酒家的说法。“这几年长沙的供货量每年增长四成左右。”深圳市南宇兄弟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张强,负责CASTEL湖南地区的产品供货,他认为长沙葡萄酒消费市场潜力*大。与此类似,法国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9日晚在长沙举行的“拉菲”葡萄酒品鉴晚会上,经销商透露,“拉菲”在长沙市场近两年保持100%的增长幅度。

C 适合就行,别追高价

“长沙人性格豪爽,爱交朋友,会享受,喜好热闹,这些因素决定了长沙酒类市场潜力*大。”某品牌洋酒国内经销商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长沙的宣传主题就是“快乐长沙”,这与葡萄酒的消费目标特别吻合,这也是世界各地葡萄酒生产商纷纷瞄准长沙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方面是消费量明显增长,另一方面,大家对国外葡萄酒的高价格问题也不断提出了质疑,特别是对那些价格高达四五千甚至上万元一瓶的葡萄酒。湖南酒业协会会长易昌伦在“拉菲”酒的推介会上,就明确提出“国外葡萄酒价格偏高”的问题,而“拉菲”经销商回应时表示,由于中国对进口葡萄酒征收高税额,使得洋葡萄酒价格偏高的问题目前无法克服。不过,在*大需求量的刺激下,有的国外葡萄酒生产商已经考虑在中国生产葡萄酒的问题,如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2008年和中国中信集团合伙在山东投资葡萄酒产业,中国产的“拉菲”有望三年后上市,届时对高价洋葡萄酒无疑会产生冲击。而托马斯·朱力安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坦言,“三四百元一瓶的法国葡萄酒就很不错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