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龙有机葡萄酒经销商如何“以小博大”?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威龙有机葡萄酒正式进军浙江时,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经销商,凭着对有机市场发展趋势敏锐嗅觉和对有机葡萄酒需求广阔前景的信心,只三年时间便由年销售额30万成长到了年销售额800万,超越传统经销商成为当地****的酒水商。这只是威龙在有机葡萄酒市场的发展缩影之一,也是威龙未来一次市场突破的预演。于是,浙江建德金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献红,这位出身于1965年的商人,为我们讲述了他与威龙有机葡萄酒的发展**。

笔者问(以下简称问):宋总你好!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接触到了威龙有机葡萄酒?

宋献红(以下简称宋):我本人是96年开始经营葡萄酒的。但到了2006年,浙江的葡萄酒市场便开始进入到了群雄逐鹿的激烈竞争状态。作为商人,如何从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成功突围,能够充分**自己的利益,便成了我**考虑要素。当时我手上经营着威龙以及其他品牌的普通葡萄酒系列。这时威龙公司主动联系我,告诉我他们了解目前的市场状况,他们对我说马上就会有一款新的葡萄酒出来是有机的,让我尝试着改变,从传统的葡萄酒圈子里跳出来,经营有着**概念的有机葡萄酒,因为是绿色健康产品,可以让我带来新的增长点。就这样,我和威龙有机葡萄酒有了不解之缘。

问:为何会选择威龙有机葡萄酒作为自己主要的经营项目,而不是其他普通葡萄酒?

宋:要**市场,手上就一定要有一款打得响的产品,就像打仗需要一件称手的武器一样。威龙有机葡萄酒拥有**的安全、绿色、健康的概念,在当前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非常关注的时期,这便足以吸发关注,事实也证明他们对于这种新概念的葡萄酒也十分的感兴趣。在市场上异军突起,需要产品上的创新;而要能够在市场利于不败之地,便需要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这两个条件,威龙有机葡萄酒都能够满足。

记:对威龙公司是如何认识的?

宋:我觉得有个很合适的比喻:威龙公司就像是一个大家长,而我们就像是孩子,这个大家长时刻关心保护着我们这些孩子。对于我们经销商来说,如何在大风大浪的市场环境中更好的生存,不但需要我们自身的努力,也需要总部的支持和帮助。威龙公司在这一点上体现了*特的优势。在日常的经营过程中,威龙会经常性的进行指导,并在**方面不遗余力的支持我们;*重要的是威龙公司非常注重保护我们**出来的市场,建德本地就我一家威龙有机葡萄酒经销商,而没有别人涉足,威龙公司的这种政策对于我们经销商利益的**是非常有利的,不像其他的葡萄酒企业,在当地树立很多经销商,而且给予不同的政策,这样让经销商之间就产生的恶性竞争,对于经销商一点没有利益**。我敢说威龙是一个为经销商负责到底的企业,让我们很放心。

记:那么当地消费者对威龙有机葡萄酒的评价如何?

宋:我觉得用十二字就可以概括:价廉物美、有机健康、口感很好。现在在我们建德,无论是**开会、还是亲朋宴请,甚至是婚庆嫁娶都愿意在酒席上喝威龙有机葡萄酒。因为这个葡萄酒是有机的,喝着就是放心、有安全感并且绿色健康,百利无一害;消费者都非常的聪明,市场的表现就足以说明,威龙有机葡萄酒在他们心中有着非常**的印象。

记:威龙公司对于经营的开展提供了哪些有力的支持?

宋:威龙对于我们开展经营*大的支持便是政策上的支持。*先,威龙给我们的代理价格是*合理、*稳定的,不会有来回变动,这**我们能够持续经营;其次,威龙给与我们的价格和其他地区的价格都是一致的,不会出现东高西低这种偏向性的政策,这让我们能够安心经营;再次,威龙对我们的市场是保护性的,他们在同一地区不设第二家经销商,避免了恶性竞争,能够做大市场,并让我们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当然除了政策上的,还有平时市场**、终端促销、网络建设等几大方面全力支持我们,让我们在自身**时也能显的绰绰有余。不但如此,威龙还会不定期的邀请我们这边的**、重要消费者等参观他们的有机葡萄庄园,通过耳闻目染让他们对威龙有机葡萄酒能够有更加直观的印象,从而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带动本地市场对于威龙有机葡萄酒的需求。

记:目前威龙有机葡萄酒的经营状况如何?

宋:2009年威龙有机葡萄酒正式进入浙江,从那个时候起我便开始代理威龙有机葡萄酒。当时我的门店很小,在当地的葡萄酒经销队伍里很不起眼,我是以600箱威龙有机葡萄酒为起点,当年的销售额是30万,而当时威龙给我的销售额定的是10万,他们知道**年可能会困难,所以没有订很高的额度。到了2010年的时候,随着市场的打开,销售额就达到了180万的规模。而到了2011年,我们的销售额就达到了500万;今年2012年截至目前,销售额已经达到了800万。而我们预计在年底这一波节日潮里,还将有更可观的销售额创造出来。

记:对于未来的事业发展有什么样的展望?

宋:说实话,我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了,而威龙有机葡萄酒又带给了我新的创业契机。未来我还是始终如一的忠于威龙这个品牌。一方面,我们要将经营威龙有机葡萄酒这个品牌的时间做长;另一方面,要将威龙有机葡萄酒的市场做的更大。所以,从明年开始我们计划往团购的方向发展,在巩固当前市场的同时,全力培养企业消费者。未来我们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争取几年内将有机葡萄酒的市场规模,超过目前在市场上销量*大的白酒规模。我坚信,威龙有机葡萄酒能够让我在未来开创出新的事业发展轨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