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一带三谷”将成世界顶级葡萄酒庄集群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山东省蓬莱市委、市**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辉煌成就鼓舞士气、用成功经验凝聚人心、用美好前景催人奋进,激励干部群众将蓬莱打造成世界**葡萄酒庄集群。

近日,蓬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业宝接受了人民网记者采访,他全面介绍了蓬莱壮大葡萄酒产业规模、提升产区品质、培育产业集群、打造世界**产区的情况,还透露了蓬莱葡萄酒产业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种植模式葡萄酒行业有句俗话叫:“七分种植,三分酿造”,也就是说好的葡萄酒是源自于高品质的葡萄,而高品质的葡萄离不开良好的自然条件,这其中包含了葡萄生长地的土壤、纬度、海拔、波度、日照、降雨量等等在内的所有自然条件。

而蓬莱位于北纬37°附近,土壤、光照和温度都非常适合葡萄生长,是**公认的能够生产高品质酿酒葡萄及葡萄酒的地区。正因为如此,蓬莱产区与法国波尔多、美国加州等六个世界知名葡萄酒产区,并称为“世界七大葡萄海岸”。

依托优越的地理、气候、土壤条件,蓬莱着力将这种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结合本地资源特点,把葡萄酒产业作为**立市的主导产业予以**培育,并且***规划布局,坚持走集群化、**化和**化的发展道路。其中,在原料控制方面,引入国外先进的种植模式,积极倡导使用嫁接苗,大力培育特色品种,以**葡萄原料安全**;在种植模式方面,蓬莱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土地、农民、企业这三者紧密结合,土地成为企业的“**车间”,农民则变成产业工人;在行业监管方面,成立葡萄酒行业联合检查办公室,对生产秩序和产业环境进行监督,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大限度地保证蓬莱产区葡萄酒品质。

经过十多年的精心培育,目前,蓬莱现已发展**葡萄基地16万亩,80%的基地实现标准化种植,被授予中国**酿酒葡萄生产示范区,先后吸引中粮长城、天津王朝、华东百利、香格里拉、法国拉菲等70多家知名葡萄酒企业在蓬莱建厂,年产葡萄酒14万千升,一举跃升为中国*大的葡萄酒产区。

拉菲不仅在蓬莱设有葡萄基地,未来还将建一座高档酒庄,而此前他们只在阿根廷和智利建有生产基地。之所以选择蓬莱,不仅仅因为这里优越的自然环境,关键是蓬莱葡萄酒产业氛围吸引了他们。拉菲落户蓬莱是蓬莱产区实施酒庄集群战略的一个缩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