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勃艮第葡萄酒的美丽邂逅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10月31日,勃艮第/Bourgogne葡萄酒再次来到中国,于上海举行了中国第四次勃艮第/Bourgogne葡萄酒品鉴会。

品鉴会上,勃艮第葡萄酒行业协会/BIVB执行主席Michel Baldassini出席并参与了专业研讨会。他还带来了勃艮第/Bourgogne的美酒,与嘉宾一同品鉴了10款精选村庄法定产区和一级酒庄的葡萄酒。

勃艮第葡萄酒行业协会/BIVB和勃艮第工商会(CCIR)多年来一直以饱满的热情组织这项活动,以树立和提升在专业人士和记者中的口碑。继去年“发现勃艮第/Bourgogne葡萄酒”的主题活动之后,勃艮第/Bourgogne葡萄酒行业协会这次又上了一个台阶,在各研讨会与展会上**勃艮第/Bourgogne村庄法定产区酒。

44个村庄法定产区,每一个都是享誉**的宝库。它们代表着勃艮第/Bourgogne风土的多样性、*特性以及勃艮第/Bourgogne葡萄酒的精致与优雅。

该地区葡萄酒味道的奥秘,源自优厚的风土条件:两大主要葡萄品种——霞多丽(Chardonnay),用于白葡萄酒,黑品乐 (Pinot Noir),用于红葡萄酒——从这里汲取了****的营养,使得酿出的葡萄酒具有复杂的香气和**的陈年潜力。

与勃艮第葡萄酒行业协会/BIVB执行主席Michel Baldassini面对面

自1989年起担任勃艮第/Bourgogne南部小镇克吕齐耶镇长,2005年起成为勃艮第葡萄酒行业协会/BIVB主席,Michel Baldassini一直活跃在这一领域。

1971年,他重掌家族企业,投身于多种栽培。1978年,他决定专心研究葡萄种植。当时,他仅有6公顷的葡萄园,现在已经扩大到40公顷。家族庄园的经营由儿子Jean-Christophe继承。

对于传统的执着,使他开始了与索恩-卢瓦尔省吕尼合作酒窖的合作,并任董事长。通过20年时间的发展,吕尼酒窖能成为勃艮第/Bourgogne产量**的酒窖,这离不开他的才识与雄心。

勃艮第/Bourgogne葡萄酒在中国:美好的未来

2011年,出口中国的勃艮第/Bourgogne葡萄酒达83万升。2010~2011年对华出口量增长了62%,出口额增长了95.5%!

不仅如此,爱好美食与探索的中国人越来越喜爱勃艮第/Bourgogne的葡萄酒。

统计显示中国的消费者更倾向于勃艮第/Bourgogne的红葡萄酒(2011年出口56.67万升),与之相比,同期白葡萄酒的出口量为27.09万升。

然而勃艮第/Bourgogne白葡萄酒仍然不容忽视:2010~2011年对华出口量增加了95%;同期销往中国的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增幅为50%。

2012年前7个月的销售情况延续了这一势头。在中国大陆的销量增长了39%,销售额增长了65%。加上在香港的销量,中国已成为勃艮第/Bourgogne葡萄酒第四大市场,居美国、英国和日本之后。

勃艮第/Bourgogne葡萄酒在中国将有一片美好的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