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葡萄酒市场“泡沫”破裂价格降幅20%~30%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受**葡萄酒市场不稳定因素影响,法国**葡萄酒产地——波尔多产地的葡萄酒价格今年出现大幅下跌,整个市场销售额预计从去年的5亿美元萎缩至4亿美元。近日记者在郑州采访时发现,省会洋酒市场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价格“跳水”,降幅为20%~30%左右。

市场:红酒市场行情不佳 价格齐“跳水”

近日,记者走访了省会部分销售葡萄酒的酒庄,众多销售商表示*近葡萄酒市场遭遇了“滑铁卢”,不少知名品牌的葡萄酒价格大“跳水”,降幅达20%~30%。

在郑州市红旗路的一家葡萄酒庄里记者了解到,知名红酒品牌拉菲价格出现大跌,目前部分年份的拉菲酒下降幅度超千元。该酒庄店主告诉记者:“**红酒从今年年初开始便出现了大幅下跌的情况,此后红酒市场整体处于一种平稳状态,尽管双节期间迎来了一波红酒消费热潮,但消费量*大的是中低端红酒,**红酒市场仍旧低迷。”

据了解,在当前**市场上,**品牌葡萄酒拍卖价格持续走低,以拉菲酒为例,1982年份12瓶装一箱的葡萄酒拍卖价已经下滑至4万美元,甚至更少,而两年前的价格为6万~8万美元。受此影响,国内进口的**葡萄酒整体价格“跳水”,不少销售商选择降价促销。

省会一位长期从事葡萄酒销售的经销商说:“去年波尔多红酒经历了暴跌,今年年初拉菲也进行了*次价格调整,**红酒市场近日整体低迷。目前受到大环境影响,国内进口红酒价格跌幅已经超过三成,*高达到四成。今年对我们经销商来说,*主要的任务就是在年底前把库存消化完。”

**:葡萄酒投资客抛售库存 导致价格下跌

据了解,对于一些炒售葡萄酒的商家来说,经历了波尔多葡萄酒的暴跌浪潮,目前**进口红酒已经进入了调整期,行业长期积累的“泡沫”正在破裂。

河南名庄**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永良认为,以拉菲为*的**葡萄酒价格下跌是红酒市场的一种自我修正,而其价格下跌是由多种因素叠加导致的。*先是受**经济的影响。经济不景气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人们的消费积极性,导致需求不足,价格下降。

其次是投机客的抛售。朱永良认为,此前拉菲等红酒价格虚高,一些投机客的囤积造成市场“泡沫”过大,现在旺季一过,投机客的资金周转不开必然选择抛售,“如果此前市场需求是真实的反映,那么抛售出来的囤货就会被接手,价格就不会暴跌,但事实恰恰相反。因此‘泡沫’被刺破必然带来价格暴跌。” 朱永良表示,这种状况和此前出现在茅台等高档白酒上的问题类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