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渐与白酒平分秋色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福州秋季糖酒会,进口葡萄酒与中国白酒平分秋色,甚至在某些方面更出风头,显示出进口葡萄酒对中国市场拓展的势头。

●从近期越来越多的**酒庄进入成都市场,也展现出这一趋势: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愈发焕发出新的活力。

●在近1年多时间内,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的各大酒庄,也纷纷落户成都。

品牌宣言把知情权交给消费者

本届糖酒会上,共有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美国、西班牙、智利等十多个国家的近190家企业参展。其间,十多家**葡萄酒酒庄,*次联手发布品牌宣言。

其中,以法国CASTEL葡萄酒庄等为代表的酒庄在《品牌宣言》中**,将坚守“****品质、实施品牌化战略、坚持良性竞合”三项准则,共同着手展开行业自律行动。 法国CASTEL中国区总裁毕杜维说,只有“坚持良性竞合”才能获得长期发展,任何试图通过误导或蒙蔽消费者而牟利的“短视”企业,*终只会被消费者所淘汰,进口葡萄酒企业必须从乱局中脱离出来,坚持诚信经营,将知情权和选择权交给中国消费者。

拓展市场**酒庄青睐成都

经过多年培育,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愈发焕发出新的活力。从近期越来越多的**酒庄进入成都市场,也展现出这一趋势。

此前很少有动静的美国葡萄酒企业,*近也开始活跃起来,频频到成都市场搞品鉴会,并不断有新的酒庄前来开店。美国**的葡萄酒产区加州纳帕河谷的APS酒庄,在成都开设了*个形象店。美国APS酒庄庄主说,成都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城市,美国高品质的葡萄酒,一定会得到成都消费者的喜爱。APS酒庄成都店负责人方文女士表示,下一步将会以更多的体验方式,让成都消费者了解美国的高性价比葡萄酒。

在近1年多时间内,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的各大酒庄,也纷纷落户成都。

国内*头介入进口葡萄酒争夺

显然,国内快速增长的葡萄酒市场需求,让张裕、中粮等*头陷入一个新的尴尬,虽然自己不断收购基地,扩大产能,但自己产能增长,早已无法满足市场的快速增长。为了保持自己的市场优势,国内葡萄酒*头主动介入进口葡萄酒领域,巩固自己在葡萄酒市场的话语权。

上周,张裕先锋**酒庄联盟,*次将自己的酒庄开到了成都。张裕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姜程远表示,三年内,张裕将在全国开一千家连锁店,通过这些店,张裕将把自己国内六大产区产品、及全球主要葡萄酒产区的*具代表的葡萄酒,带给国内的消费者。姜坦言,依靠收购扩张,早已满足不了市场快速增长的需要。

中粮长城葡萄酒西南市场负责人透露,中粮长城也悄然介入进口葡萄酒市场业务,在成都各大超市,越来越多的贴有中粮进口的葡萄酒,摆上了红酒柜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