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拉罐装葡萄酒崭露头角被指难成气候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易拉罐装、塑料高脚杯装等新品相的葡萄酒在市场中频频崭露头角,这些产品多在网店、红酒行等渠道售卖,难以进入商场超市。

由古老的木桶到优雅的玻璃瓶,葡萄酒一直都是高贵的代名词。如今易拉罐装、塑料高脚杯装等新品相的葡萄酒在市场中频频崭露头角,这些产品多在网店、红酒行等渠道售卖,难以进入商场超市。**表示,这类产品更多的是形式新颖,但难成气候。

易拉罐葡萄酒冲击市场

近期,在北京地铁10号线的广告位上,一款名为菲尔蒂易拉罐葡萄酒广告吸引了不少乘客的注意。该葡萄酒的代理商北京中智远洋公司进口贸易公司的**部工作人员纪**表示,“公司代理菲尔蒂葡萄酒已经5年了,葡萄酒的酒源来自智利,品质可以**,这款易拉罐葡萄酒应该也做了一年多了,有干红、桃红、白葡萄等6种口味,销售情况也较令人满意”。

除了易拉罐装葡萄酒,记者也曾在食品饮料博览会上见过一款名为易和杯的塑料高脚杯装葡萄酒。其中国代理商云南益樽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普智福介绍,易和杯的客户群80%是大众消费者,目前有干红、干白和玫瑰葡萄酒三种口味,葡萄酒主要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的上乘品种。“公司从今年7月开始做这款葡萄酒,到现在已经售出20多万杯了。”

主打便捷牌揽客

记者通过在网上搜索发现,这类新品相的葡萄酒并不止上述两种,其中以易拉罐装的葡萄酒偏多。易拉罐顾名思义就是方便易拉的意思,从不锈钢罐体到铝制罐体,经过了漫长的发展,可惜易拉罐一直定位在装啤酒和饮料上,传统的酿酒人没有尝试将葡萄酒装进易拉罐,如今这一新奇的创意终于被人们投入了市场。

佰利易拉罐葡萄酒中国代理商亚联集团总经理莫小权表示,这样的包装正迎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简单、便捷。由于体积小,在冷藏和携带方面也很容易,方便人们在郊外旅行、野外聚餐、派对时饮用。

众所周知,葡萄酒对于包装瓶、储藏条件要求非常严格,那么易拉罐装的葡萄酒是否能**其质量呢?对此莫小权表示,易拉罐是纯密封的,而且不会受到阳光折射影响,在正常储存条件下是没有问题的,就瓶装而言,由于瓶装葡萄酒的封口木塞时间长了会腐坏可能会影响酒质。

面临发展瓶颈

目前,这些新品相葡萄酒目前并没有进入商场和超市,均是代理销售,或者在网店上售卖。另外,在宣传方面这些产品均表示酒源来自法国、智利等**葡萄酒产地。铝罐葡萄酒每升价格比同样的瓶装酒低17%,但即使这样,价格看起来也并不便宜。一杯187ml的易和杯售价25-30元,一罐250ml的菲尔蒂售价58元,250ml的佰利售价39元。

记者在微博上看到一些品尝过易拉罐葡萄酒的网友留言,这些消费者趋于年轻化,很多人是为了赶潮流尝个新鲜,但也有很多网友对这类葡萄酒的定位和品质产生质疑,认为简易包装有违葡萄酒一直追求的**定位。

对于这类新品相的葡萄酒,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蓬表示,“这类葡萄酒进入中国已经一两年了,但由于产品本身定价太高,商场超市收取的费用又高,运作麻烦、条件苛刻,所以这类葡萄酒目前走的都是红酒行这类特殊渠道。新品相的葡萄酒是一种创新,食品饮料领域的这类创新也很多,但多是昙花一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