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葡萄酒巨头遭遇困境之原因探究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叶晨阳:我们不得不承认,葡萄酒的消费是有淡旺季之分的。与此同时,之所以国产葡萄酒遭遇困境,一方面来自于进口葡萄酒对其的冲击,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消费者对酒品质的注重。国内生产葡萄酒存在一定的地理局限,例如葡萄树的树种,树龄越长,扎根越深,其糖分也更高。在国产葡萄酒行**********树龄基本为10年左右,而在国外的葡萄庄园里,树龄却远远不止10年。

此外,葡萄酒的消费并非刚性需求,在中国,其消费群体不过约5%,尤其是价格较贵的葡萄酒,基本属于**人群的消费需求,而在目前实体经济冲击下,不少消费群体不得不考虑缩减开支,从而减少了其消费量。

徐黎鸣:葡萄酒*头的经营状态不佳,并不代表整个红酒市场就不景气了。每家企业都有各自预期的投资回报率,对利润的期许也各有不同,因此部分酒企、酒窖选择转行,并不代表其一定面临亏损,而是没有达到其利润期许。此外,现在市面上存在的酒企中,一部分是生产酒的企业,也有的是既产酒*****企业,但大部分都*****。这三者的情况有所不同。

林国平:国产红酒之所以经营状况大不如前,主要原因是大量进口红酒对其的冲击。随着投资移民人群的增加,一些中国商人选择到国外买酒,再回到国内卖酒,如此一来,国内市场的竞争必然越发激烈。这一趋势*****良好、海关系统健全紧密相关,不仅如此,一些地方性港口对此行为也有支持,如免税仓库等等。

或许这对国内红酒市场而言,是一次挑战。但不得不承认,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关注健康、关注红酒。所以总体而言,红酒**的年代已经过去,5年前,酒企、酒窖或许能靠价格战来获取市场,而如今逐渐到来的是一个理性消费的时代,这也迫使国产红酒逐渐**理性定价。

当然,某些酒企的经营状况不佳,与自身的经营方法也脱不了干系,这就需要企业在经营费用的支出上选择更好的平衡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