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进军葡萄酒被指“病重乱投医”?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汇源宣布将投资5亿元在吉林省柳河县用于葡萄酒庄及葡萄深加工项目。而在三年前,会员投资50亿元推出系列**碳酸饮料――“果汁果乐”现在仍然没有得到市场认可。

有分析认为,汇源要**葡萄酒领域,必然涉及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生产线、酿造师、橡木桶及葡萄庄园维护的前期投入,这对本来就资金链紧张的汇源来说可谓是一种*大的压力。该举动也必然对汇源的主营业务投入造成影响,导致其在果汁领域的**力度有所放松,宣传、渠道、市场销售等环节的资金投入将有所下降。

2009年汇源果汁重砸50亿元推出系列**碳酸饮料“果汁果乐”。当时汇源正经历着与可口可乐交易失败的空窗期,2009年上半年汇源的销售额相较同期下降了32%。而到了2010年上半年,其销售额猛增68%,这或许得益于这款**的碳酸饮料,从2010年中报中可以看出果汁饮料销售额较2009年同期增加了83.4%。

主营业务受困后,汇源果汁开始考虑其他出路。然而其扩张策略却被业内称为“病重乱投医”。

3年后汇源又选择进军葡萄酒领域,此举前景几何?能否如“果汁果乐”般见效呢?

业内对此较为担忧。此外,对于本来果汁业务就疲软的汇源来说,选择葡萄酒这样一个领域就是一场充满了风险的投资。尤其要注意的是,即使是当初重砸50亿元推出的“果汁果乐”,虽然对其业绩提升短期有效,但长期来看,并未没有改变其发展的困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