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泽乡葡萄产业农业产业化的典型之作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0月12日“金秋果香名博齐鲁采风活动”的博友和媒体记者们造访的大泽山葡萄基地。平度市大泽山镇是全国**葡萄主产区之一,现有果园2.5万亩,年产量4000万公斤,是国内外多家葡萄酿酒公司的原料基地,“我们不但要把这里建成一个葡萄酒原料基地,更重要的是要推出大泽山*有的葡萄酒,打造一座国内*有的中式葡萄酒酒庄。”大泽山葡萄基地总经理冷希刚告诉记者,未来这里还要建造一座名为‘山东平度大泽山狮王城堡’的中式酒庄。”

大泽乡葡萄产业的发展成功模式,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和借鉴。山东省是农业大省,也是现代的农业实践基地。传统农业的产率低、产品附加值低,生产模式落后。未来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就是农业的产业化。如何将农业,产品产业化发展,一直是探索的内容。

大泽乡葡萄葡萄产业发展,就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典型案例。也是一个好的实践和方向。农产品的市场化运作,必须突破过去单一买卖的和简单粗加工的模式,而是走大产业链,在产业链中寻找增长点。尤其是发展**产品,不断占领附加值高的产业链**市场。例如,大泽乡的葡萄产业的**产品是葡萄酒。产业链的基础,是**农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种植,销售市场的**化。

现代农业的未来之路,还应该是建立在传统种植农业基础上的非农业的发展模式。就如同,大泽乡的葡萄产业,*终将是以采摘,中式酒庄,休闲旅游的服务业、旅游业。这是真正的**农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