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商须注重葡萄酒类型标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浙江义乌检验检疫局根据抽样监测结果对一批次进口葡萄酒进行标签符合性审核时,发现其标签标注葡萄酒类型错误,将半干红葡萄标注为干红葡萄酒。目前,义乌局已依法对要求进口商重新制作标签,经审核合格后对全部葡萄酒重新加贴标签。

进口葡萄酒近年来呈现迅猛增长趋势,但进口商不注重葡萄酒类型的标注所带来的标签不合格情况也越来越多,部分进口商未全面掌握葡萄酒产品类型的信息,便将所有葡萄酒均标注为干型葡萄酒,造成标注错误频出。近两年来义乌局进口葡萄酒标签不合格原因中,类型标注错误占一半以上。针对此情况,义乌局对每批次进口葡萄酒均进行总糖和总酸检测,对葡萄酒类型进行验证。

葡萄酒类型标注错误,既可能误导消费者,又因重新制作并加贴标签,增加了进口成本。检验检疫机构在此提醒广大葡萄酒进口商,制作加贴中文标签前,应提前准确掌握产品类型信息,防止误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