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百惠”被勒令禁卖自酿葡萄酒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金黔在线讯“你们经营的是小百货,不能销售自酿酒。”昨日(11日),本报对“特百惠”家居用品店销售自酿葡萄酒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昨日上午,工商执法人员对“特百惠”富水北路店超范围经营一事,做出了勒令下架处理。

“特百惠”:只是代加工

昨日上午,贵阳市云岩区工商局中中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到位于富水北路上的“特百惠”家居用品店检查,在查看该店营业执照时发现,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一栏标注着:“家具用品”。对此,执法人员表示该店销售酒类已经超范围经营。该店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销售酒,仅是代客人加工而已。

但在店中执法人员发现,在该店自酿葡萄酒的箱子上标注着468元一箱的字样,而箱子的售价仅为268元,此行为已属于*立售卖葡萄酒。

此外,工商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店没有“卫生许可证”等证件,不但不能销售,也不能在店中进行食品的加工酿制。

随后,工商执法人员将法律法规告知该店工作人员后,对该店自酿葡萄酒作出了勒令下架的处理。

工商执法人员勒令“特百惠”自酿葡萄酒下架

市民:塑料桶能不能用来酿葡萄酒?

昨日本报报道见报后,不少市民也提出了质疑。“@深是蓝的海”在贵州商报消费**站官方微博中表示,“家里面酿酒都是用玻璃和坛子,胶的能不能酿咯?”

“@深是蓝的海”告诉记者,自己家中每年都会酿百余斤葡萄酒,其父是名中医,父亲就曾说过在酿酒中不能使用塑料制品,用塑料制品不但酿不出好酒,还容易将塑料中的有害物质腐蚀,影响葡萄酒的酿制及储存。

此外,市民罗**也致电消费**站**专线6624315,称自己已经购买了一桶“特百惠”的葡萄酒,自己看到箱子上确实有能存放食品的标志,不知道这种箱子能不能存放酒?

**:适合存放食物,不代表适合酿酒

用塑料制品来酿制葡萄酒安全吗?对此,贵州省塑料工业协会***徐兵表示,用塑料制品酿酒,酒在酿制发酵中与塑胶接触会产生一定的有害物质,虽然有些塑料制品标明适合食物存放,但不代表就适合用于酿酒,“塑料在制造中免不了增塑剂,抗老化剂等等化学物质,即便要用,也不宜长期存放。”

“其实酿葡萄酒*好是用橡木桶,橡木含有的单宁和一些有机物,能够使葡萄酒具有特殊的口味。”英国葡萄酒学院WSET中级品酒师、美屋商贸(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莹莹说,虽然橡木桶是*好的酿制器皿,但是不太好找,“不过市民可以选择玻璃瓶或者不锈钢桶来酿制葡萄酒”,她表示,市民在自己酿制葡萄酒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细菌产生,“酒在出品时会加入二氧化钠,这是一个消毒的过程,而用塑料或者胶材质的器皿酿制葡萄酒,酒精在和其接触中,可能会产生有毒物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