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消费大增智利瞄准中国市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成为葡萄酒消费大国意味着有必要提高产量。根据某些估计数据,到2017年中国葡萄酒年消费量可能达到近40亿升,而目前为这个数字的三分之一。

为了迎合这种需求,智利葡萄酒协会计划到2020年将葡萄酒出口总额增至30亿美元。要完成这一目标,智利将要在12.4万公顷葡萄园的基础上再增加4万公顷,也需要增加4亿升的仓储能力。

智利对外出口的葡萄酒自2000年以来增长了四倍多,去年达到创纪录的7亿升,价值17亿美元。智利因此成为**第五大葡萄酒出口国。

现在,智利葡萄酒业正将目光投向**人口*多的国家。智利葡萄酒协会(Wines of Chile)将目标瞄准中国,认为中国将很快成为其*大的出口市场之一。该协会是由100多家葡萄酒生产商组成的贸易促进机构,这些厂商出口的葡萄酒占智利出口总额的95%。中国目前是智利第六大瓶装葡萄酒市场,而在2005年其排名是第二十四位。

智利葡萄酒协会将在未来18个月发起其有史以来*大规模的网络营销活动,并为此拨付150万美元的预算。该协会希望增加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的速度都远远超过欧美成熟市场。

智利葡萄酒协会董事总经理克劳迪奥 西尔维蒂(Claudio Cilveti)表示:“我们真的希望争取25岁到35岁的消费者。中国是一个刚开始理解葡萄酒的市场,发展潜力*大。”

智利的大型葡萄酒生产商正努力占据一席之地。生产商们正忙着设立地区办事处并建立经销网络。

鉴于葡萄酒在其他**市场上态势喜人,扩大亚洲市场出口变得更加紧迫。在今年上半年,智利瓶装葡萄酒出口同比增长22%。但除去中国、韩国和日本这些仍然是亚洲*重要的市场以外,智利出口总额仅增长12%。

就中国而言,智利一直出口的是更昂贵的葡萄酒:目前每箱均价是34.91美元,而其他市场的均价为29.10美元。一年前,智利对华出口的瓶装葡萄酒价值为3600万美元,而散装葡萄酒价值为5000万美元。如今,这两项数据分别是7100万美元和4900万美元。

中国市场并不简单,消费者一开始很容易将**产品与欧洲联系起来。“对中国消费者而言,只有法国和意大利产的葡萄酒才算**。”

其次,许多喝葡萄酒的中国人已习惯了澳大利亚品牌。澳大利亚品牌葡萄酒在中国几乎随处可见,以致有时会被误认为国产品牌。

但*大的挑战或许是建立经销网络。中国地域辽阔,这成为一个明显的障碍。另一个挑战是理解消费模式。

与其他市场相比,中国的大型企业和**部门购买葡萄酒的数量要大得多,因此葡萄酒厂商必须采用不同的营销和配送策略。

未来8年,预计智利葡萄酒生产商的投资将达到约18亿美元。如果生产商能够足够迅速地抓住机会,中国几乎肯定能成为智利五大葡萄酒市场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