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乌海葡萄酒博物馆开馆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0月8日,由袁隆平院士题写馆名的乌海葡萄酒博物馆建成开馆。该馆位于内蒙古海勃湾区乌珠穆主题公园内,是一座以传播葡萄酒文化为主题,集科普教育、收藏展示、旅游休闲、文化交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博物馆。

该博物馆于去年开工建设,总投资2000万元,总建筑面积达1900㎡,外形为暗红色葡萄酒橡木桶形状。五层展馆共展出文件和实物资料1502件,讲述了乌海市葡萄种植、产业化及葡萄酒文化的形成发展历程。

近年来,乌海在重视博物馆建设的同时,高举文化惠民大旗,将已建成蒙古族家具博物馆、煤炭博物馆、葡萄酒博物馆等3个地域特色鲜明的博物馆全部对市民免费开放,进一步满足了各阶层群众的文化需求,有效**了群众文化活动的顺利开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