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会所是否需要配餐?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进口葡萄酒市场的不断扩容,葡萄酒会所作为一种展示葡萄酒、**葡萄酒文化的场所备受业界酒商青睐。近期有酒商来咨询,想承接一家300平方米左右的葡萄酒会所,是否要配餐?如果配餐,是配中餐还是西餐?对此记者采访了成都龙船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羽和杭州玖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席顾问、酒窖保姆BOT郭福生。

成都龙船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羽表示,不建议搭配餐饮。因为配餐就会涉及烹饪,烹饪过程中产生的菜肴味道可能会传入饮酒区。还有中国人吃饭的习惯、对饮酒的度的把控、说话音量的把控都会对品酒造成不良影响。所以,不配餐是理想化的葡萄酒会所。不过需要有相应的食物来进行搭配,比如坚果、*腿芝士之类的食物。

如果会所的确有配餐需求的话,*选西餐。不过部分口味相对单一的中餐菜系配葡萄酒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上海菜、粤菜,都能和一些葡萄酒进行较好的搭配。但是中餐某些菜系的菜品搭配葡萄酒就不太好。例如川菜,大部分菜品在烹制过程中会加入花椒、辣椒等多种带给口腔强烈刺激的调味料,如果用这些菜品来配酒,就不能很好地体现出葡萄酒的香气、口感和特色,相反有可能还存在压制作用。

杭州玖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席顾问、酒窖保姆BOT郭福生表示,既然是作为展示葡萄酒和文化**的地方,葡萄酒会所至少不能小于300平方米。如果小于300平方米的,那就只能称之为酒窖,如果配餐,操作成本就太高了,不划算。不过如果不配餐,人气就会受影响,因此我建议小型会所与周边餐厅合作,建立配餐点,这样不仅能降低成本,也能满足客人的需要。

如果是大中型会所,不仅应该配餐,还应该有自己的厨师团队。至于是配中餐还是西餐,就要看具体情况。例如,北、上、广这种一线城市,接受西餐文化的消费群大,人均消费能力比较高,因此配西餐会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对于三、四线城市的葡萄酒会所来说,西餐接受度低,尤其是商务、政务消费接受西餐程度低,人均消费能力有限,可以采取中餐西吃的方式。毕竟在三、四线城市,绝大多数的消费者对配餐没有特别严格的要求,只有少数骨灰级的葡萄酒人士才会在这方面有严格的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