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争“饮”葡萄酒业内褒贬不一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当**白酒受政策和经济环境影响而出现放缓之际,一些白酒企业开始了新的战略转型,他们在酿造白酒的同时,也准备同“饮”葡萄酒;9月下旬浏阳河酒业旗下摩尔多瓦葡萄酒业(中国)有限公司推出*批葡萄酒新品,加之不久前洋河股份宣布进军葡萄酒版图,一时间白酒企业*滩葡萄酒成为业内讨论的热点。

其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头在此前就已经涉足葡萄酒,但对于白酒品牌在葡萄酒行业究竟会有怎样的作为,业内声音褒贬不一。

观点一:*** 还将分摊销售压力

方德营销咨询机构董事长孟跃则认为,白酒企业投资葡萄酒市场相对来说成本投入较小,可以利用已有的白酒销售渠道,对外进行延伸,白酒企业进军葡萄酒市场风险也较小。

另外,孟跃还认为,白酒行业目前处于成熟期的状态,业绩增长也不会太快,进而白酒企业希望通过“进军”葡萄酒市场,分摊销售压力,利用白酒市场资源开通葡萄酒渠道,可以实现渠道共享,降低成本的优势。

观点二:*滩葡萄酒是必然趋势 需打破传统观念

白酒行业**铁犁则认为,白酒业进军葡萄酒是必然趋势,葡萄酒作为世界*大的商务用酒,市场空间*大,这对于白酒企业来讲是**吸引力的。

但对于白酒企业来讲,如果以做传统白酒的方式来经营葡萄酒,成功的几率会很小。对于业内认为的“白酒企业运营葡萄酒有先天优势”一说,铁犁则表示,优势固然存在,但白酒企业仍需警惕。

葡萄酒文化与白酒本土文化差异较大,其消费群体、营销手段、**方式等都有很大区别,如果用做白酒的固有思维来经营“舶来品”葡萄酒,想要突破就会很难。当然,白酒企业资本雄厚、消费者市场稳固、渠道共享、资源嫁接等这些也是进军葡萄酒行业的白酒企业拥有的较为优越的条件所在。在拓展葡萄酒业方面,如何利用好这些有利条件,对于这些争*葡萄酒的白酒企业来讲是关键。

对于白酒企业*滩葡萄酒的现象,网友发表的精彩观点:

网友——杨承平: 文化积累是一方面,想要做好,问题还会很多。但是,在目前白酒行业大趋势下,企业做多是必然的选择。这其中两方面看:1、渠道共用,资源共享。2、资本运作是压力。

网友——HR薛:无论从文化内涵、市场运作及消费受众都有较大的差异,术业有专攻,盲从涉入就是自寻死路

网友——空杯留香的总监:对平台化商业模式的企业而言,可以进入葡萄酒行业。供应链式的企业不适合。但进口酒空间终究有限,国产葡萄酒受气候、品种条件限制,品质和等级还是有很大差距。

网友——谢一颖-新营销:不看好,不同品类运作**是两回事。

网友——品酒师张雄鹍:我接触过一些这类型的白酒企业,我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短视,盲目乐观。一来就和我说第一年目标要做几千万。从不谈文化和积累。国产葡萄酒在这些人手上玩不出什么东西。

网友——酒类咨询培训朱志明: 趋势为风,徒增热闹。目前为的是资源共享,渠道整合;未来还要走专一化路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